竞技风暴

姬宇阳:2005 上海滩上演新三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56 新浪体育

  在中国足球低迷的大环境之下,曾经制造出末代甲A最夺目风景的上海德比,也不可避免地从前台退到幕后,从激烈恢复到平静,2005年中超首轮上海三支球队的亮相,已经分别为他们这个赛季的前途埋下伏笔。

  中邦的亮点只有范志毅,当申思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这支中邦队唯一的值得关注的亮点只有范志毅,这是中邦的自我定位,一支平民球队,平民是一种升班马良好的心态,
但是平民有时候距离平庸只有一步之遥。很难想象今年的中邦可以在中超战场上掀起什么波浪,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邦会重蹈当年的中远之路,中邦的管理层精打细算的作风也注定了这支球队不会是那种过把瘾就死的角色。

  中邦升班马的角色决定了他们必须以站稳脚跟为第一目的,而前上海中远队、上海国际队、现上海永大队的失败,则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毕竟他们面对的是2005赛季最具冠军相的鲁能泰山,按照鲁能现在的搭配和状态,任何球队要想在济南全身而退,都具有相当的难度,别忘了还有济南的金牌球市作为后盾。

  三年里三次改名,已经足以说明上海永大队目前的尴尬环境,这支当年差点把申花置于死地的上海新贵,在经过了三年失败的苦心经营之后,已经从不甘第二,到逐渐面对现实,在卖掉了所有超级大牌之后,上海永大队和升班马中邦队之间的差距正在迅速缩短,不仅是人气,还有实力,上海永大队的对手已经从申花变为中邦,虽然从征战中超的经验和实力上对比,上海永大队还具有相当的优势,但是按照目前这样的趋势,永大队在上海滩真正面临的危机可能会在下个赛季到来。

  上海滩三支中超球队在首轮只有一支球队是打主场,也只有打主场的申花获得了胜利,很难对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做出准确评估,毕竟申花面对的是实力不强的青岛,而在申花进球之前,青岛还错失了一次点球机会。申花的开门红,最大也是唯一的亮点就是谢晖,两个进球完全是谢晖当年成名的招牌式进球,谢晖的状态恢复对于申花是件幸事,谢晖和张玉宁作为前锋在许多方面都有共同之处,一个戏剧性的细节是,10几年前谢晖曾经以青年队球员身份和张玉宁在赛场遭遇,谢晖清楚地记得,那场比赛张玉宁是作为对方高大后卫,专门来盯防谢晖的。

  要对2005上海足球的新三国格局进行准确评估,现在还不是时候,但是目前所有的迹象已经在向人们暗示,上海申花今年会在中超夺冠战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前提是,申花不再出现类似过去那样的内耗。(姬宇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