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如何击败切尔斯基 这是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流网林夕

  要是说此前的那些以弗格森以代表的反切迷的心中,一直还存在着一种渴望曼联或枪手最终反超切尔西夺取切尔西的囊中之物的话,那么本轮联赛的切尔西的再次顺利拿得三分与曼联那不争气的拱手相让,连攻入布莱克本的球门都是如此困难的球队,还怎样寄托他去反超那样一支王者之师。

  反以在比赛过后,弗格森的发言带表了此时反切迷心中的那难以言表但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忘记切尔西吧,联赛冠军肯定是他们的了,我们这样的发挥凭什么去赢得联赛冠军?”的确,一直以来切尔西的万无一失,使得曼联与枪手这两只昔日的英超双强只有去你死我活的争夺第二名的份了,使得利物普双雄在谁前谁后之中寻找乐趣。在英超赛场上,如何击败切尔斯基?这不仅是弗格森与旺热所苦恼的事情,也是其它主教练迫在眉睫的考题。但我想这个问题可能只有等待下个赛季去解决了,你会指望接下来的曼联吗?鬼才会相信!

  其实这不仅仅是英超赛场上的问题,也同样是欧洲足球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当人们期待着本赛季进攻最强的巴塞与防首最强的切尔西对决的时候,切尔西则很好的给巴塞上了一课,这一课也是上给整个欧洲足球,甚至连中国国家队的主帅老朱都在学习切尔西的防首体系。

  切尔西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其中球队的攻守平衡是最重要的。但比起进攻,它的出色的防首为胜利做出更大的供献。联赛打到31轮,他们仅仅丢掉了11个球,输掉了一场。而且在这些失球中,多数为任意球,角球,远射,门前混战,还有点球所攻进的,真正撕破那条坚固防线的少之又少。

  所以面对如此强大的防首定位球不失是一种好的选择。以高大的中位和中锋合力冲击,进球不是没有希望。这当然更需要一点运气,因为切尔西的两中位也同样是头球的好手。切尔在缺少两名边路快马时,进攻也有会困难的时候,但自从科尔的再次爆发,以及穆帅良好的指导,现在就是没有罗本的切尔西进攻也没有问题,甚至它的反击另人感到恐怖,巴塞就尝到了苦头。

  总之,切尔西有史以来,在英超,或是整个欧洲足球能够做到如此的平衡很是惊人。所以难以击败它也就成为了必然,可能有人期望在接下来的冠军杯中的比赛中得到答案,但我想问拜仁与斑马的实力会比巴塞强吗?我看未必,看来真的击败这支球队除了有一流实力的球员外,教练在战术上还要好好的研究一番。所以如何击败切尔西还真是个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