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Ddifier3768:国米可用独孤九剑打败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就像再强的招式也有办法破解一样,国米当然也有自己的利器,决斗-出手!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要旨在于不可拘泥不化,讲究料敌机先,出奇制胜,专门攻击对方的破绽,那么该怎么用呢?

  1总决式 敌静我思变,敌强我更强。

  相对于AC米兰的整体国米略逊一筹,组织相对无序,但从另一个方面也令对手更加难以防范,针对AC米兰稳定整体成型,可制定相应的战术,将阵型人员可加以变化,442不是不可更改的,替补不是总不能首发。可变阵4312(贝隆前腰,其实对佛罗伦萨已经试验过了)或4231(双后腰,斯坦范德两翼,贝隆前腰BOBO突前,小马当奇兵)令对手措手不及。也可以潜上戴维斯缠住皮尔洛,风格硬朗对阴柔,说不定有奇效。

  2破剑式

  此招用来对付AC箭头克雷斯波,此人可用灵活的科尔多巴对付,克雷斯波突破威胁不大,但是抢点能力突出,科尔多巴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弹跳出众,盯防克雷斯波令人放心。曼联负于AC主要是派了用来适合对付舍甫琴柯的西尔维斯特对付克雷,犯了兵家之大忌。国米要吸取经验教训。

  3破刀式

  AC米兰中场猛将加图索向来大刀阔斧,以擅长冻结对方核心球员而著称,那么贝隆应该小心了,减少不必要的盘带,多跟坎比亚索配合,多出球,加图索虽然凶狠,但是很少得牌,所以不可硬拼,即使他贴身防守寸步不离,也应该头脑冷静,别忘了场上还有其他人在等着接球呢!

  4破枪式

  舍甫琴柯突破能力极强,射门范围广泛,身强体壮,如果在前面,可派马特拉奇抗住,如果托在后面可在后腰位置上派人留意加以阻挡,缩小他突破的空间,舍甫琴柯虽然刚刚复出,但是大意不得。

  5破鞭式

  卡卡虽然刚刚登陆亚平宁两年时间,但已显示出超凡实力,传射带突样样精通。种种事实证明,卡卡是AC米兰的进攻源泉。考虑到他经常在边路游弋,而右后卫萨内蒂经常助攻,会留下空档,而左后卫法瓦利能力不济,可再使萨内蒂左移,泽马里亚出任右后卫,泽马里亚也可适当靠近中路,和后腰一起限制卡卡,进一步缩小他活动的空间。

  6破索式

  为什么AC米兰能够冷静的那球进攻?因为他们有皮尔洛,他技术细腻,长传精确,是AC的攻防转换枢纽,皮尔洛动作简洁,出球果断,所以能够很好的弥补身体的劣势。国米阵中有野猪戴维斯,有勇有谋,虽然不太遵守战术纪律,但是在板凳坐久了肯定积蓄了不少的能量,令他缠住皮尔洛,会大幅度破坏皮尔洛的传球路线。

  7破掌式

  斯塔姆和内斯塔对AC米兰连胜辉煌功不可没,两人为米兰后方建立起了铜墙铁壁。想要突破双塔的防守绝非易事,如来神掌不可小觑。维埃里遇到同样身强体壮的斯塔姆可能会一筹莫展。那么斯坦科维奇呢?虽然他状态不佳,但是有远射绝技,勇猛向前的突破刚柔并济。最近脾气紧张的内斯塔很可能吃亏上当,至于斯塔姆,应该不会忘记欧锦赛上被远射打得一塌糊涂吧?另一名悍将范德梅德成名绝技正好是横带球加远射,替补席上还有星月天使摩拳擦掌。

  8破箭式

  明枪易挡,暗箭难防。国米球迷应该还记得塞尔吉尼奥曾经带来的痛苦吧?西多夫的反戈一击拭杀旧主还历历在目。由于米兰大批伤员康复,塞尔吉尼奥出场机会不大,至于西多夫,后腰适当收缩应该能够化解。替补席上的因扎吉,安布罗西尼,托马森,也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因扎吉射门状态不是很好,但要注意他的作球; 安布罗西尼头球不错,国米后卫这点不太令人放心,但是集中精力,个个抢点能力都很强;托马森如果要上场,对国米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

  9破气式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兵法上的道理在AC米兰身上并不适用,补时阶段进球已然成为他们的法宝,国米主要在90分钟比赛末段集中精力即可,以后有裁判,别误会,我是说在欧冠上裁判不会给米兰太多补时时间。国米也可反其道行之,在刚开场趁对手立足未稳给其致命一击,上半场末段也是个进球好机会。

  最后————

  无招是独孤九剑的最高境界,亦及无招胜有招

  无招就是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学一学魔力鸟的诡异。阿德不是受伤了吗?呵呵AC米兰球迷不会忘记舍娃神奇的提前伤愈,攻入蓝鹰精彩任意球,挽救球队吧?那么国米也可以抑制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卡福不是爱助攻吗?海因策不是他的对手,那么萨内蒂呢?左移之后,完全可以利用空档直捣黄龙。又是借力打力的招式!!

  通晓了九剑剑意,则无所施而不可。懂得独孤九剑的国米比阵容完整的“花无缺”米兰更加可怕!!如果国米赢得德比大战,AC的球迷请不要惊讶。曼奇尼也应该知道遥远东方的古训:“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也许AC米兰正沉醉在他们最近梦幻般的表演之中,也许他们脸上充满着对德比自信和微笑,但是魔幻般的国米会让他们内心深处藏着恐惧。

  米兰德比,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