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4年前的往事并不如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20 生活日报

  王封

  昨天晚上,泰山队将士费了几番周折后抵达了伤心地望加锡,故地重游,已是物是人非。然而,4年前的往事并不如烟随风消逝。

  4年,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忘记很多事情。但是,对于董罡和鲁能泰山队来说,
4年来,惟独不能忘却的就是“望加锡惨案”了。

  4年,泰山队可以说就做了一件事情,卧薪尝胆,厉兵秣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再爬起来。

  尽管4年前的“望加锡惨案”与马卡萨队无关,但是,泰山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消解和愈合依然在隐隐作痛的伤口。

  4年前,作为1999赛季甲A联赛的冠军,泰山队来到望加锡参加亚俱杯的比赛。泰山队3:1轻取东道主马卡萨队,但随后的比赛中2:6输给日本磐田朱比洛队,0:6再输给韩国水原三星队,使得泰山队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就惨败而归。于是,国内媒体口诛笔伐,称泰山队的望加锡之行为“惨案”。

  一个人经历坎坷的确不幸,但从某种层面上讲,挫折与磨难对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必需的。4年后的泰山队不再像当年那么不谙世事,知耻而后勇,已把4年前的惨痛往事变成了奋勇前行的旗帜,时刻警醒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