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贫贱不能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57 解放日报

  中超首轮,各队的胜负大多在一两球之间,有一支球队却出现了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大败———辽足1比5惨败给了天津康师傅。

  意料之外,是因为以辽小虎的实力,绝不该输得如此之惨。意料之中,是因为谁都知道,辽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这场比赛,球队是坐大巴去天津的,而且连夜赶回,连宾馆都不住。据悉,辽足俱乐部目前的经费只够撑到第三轮。

  仔细想来,也真的很难要求辽足打得有多好,因为纵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深圳健力宝队在拖欠工资的情况下夺冠,那是因为从联赛的后半程开始,他们已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而现在,辽足看不到任何希望。

  金钱与精神,永远是中国足球的两大主题。职业联赛红火的时候,金钱不缺,缺的是精神。到了现在,中国足球举步维艰,一些俱乐部连金钱都有了问题。在这个时候,其实更应该讲精神。因为财政大计不是队员所能够决定的,而精神却可以自己把握,球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还应该遵守。

  我们不能要求辽足再创造一个深圳健力宝那样的奇迹,但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至少不要成为又一个陕西国力。

  作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