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丁俊晖上演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9 解放日报

  就像是一场风暴,横扫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一路挑落数名世界顶尖选手,最终昂首站在最高领奖台,18岁的丁俊晖让世界台球界从此认识了中国!

  或许是丁俊晖赛前“我要一杆打到底”的豪言起了作用,在这个18岁的中国“小毛孩”面前,曾经7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亨得利居然在4比1的大好形势下连丢四局,拱手将领先优势让给了曾经把他视为偶像的丁俊晖。在之后的比赛里,亨得利昏招不断,而丁俊晖表现出
和他年龄不相符的沉着和冷静,步步为营,打出了中国选手在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欣喜地说,丁俊晖的这一胜利,和刘翔、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有着同样的意义。

  这个冠军只是这场“风暴”的完美结局。从本次公开赛一开始,“神奇小子”丁俊晖就书写了一连串神话:以5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九的世锦赛冠军艾伯顿进入十六强,5比4涉险战胜好手宾哈姆创造个人最好成绩,18岁生日那天再胜同胞傅家俊进四强,奇迹般地直落6盘绝杀世界排名第七的达赫迪闯入决赛……这个少言寡语、脸上还带着些许稚气的江苏小伙子,让所有的对手心服口服:“这个‘丁’实在不得了。”

  两年前,丁俊晖刚刚踏入职业球坛就一举获得亚洲冠军和世界青年冠军,被称为台球“神童”。之后,他远赴英国,在这个台球运动开展最广泛的国度里,屡次将世界顶尖好手挑落马下。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曾说过,丁以后将成为“世界第一”。亨得利昨天赛后也表达了对这个“后生”的良好祝愿:“如果继续努力,他有潜力夺得世界冠军。”

  “我现在不会去多想‘世界第一’,三年内进入世界排名前十,才是我现在的目标。”经历了短暂的兴奋之后,丁俊晖又回归到一贯的沉稳,“‘中国神童’、‘东方之星’都是别人给的称号,其实,我只是那个普普通通的‘丁’。”

  作者:本报记者 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