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陆斌:谁说没有降级就天下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曾经对取消中超联赛降级持反对意见的朋友请不要举手,你们完全有权利继续纳闷。中超联赛在取消降级以后的首轮比赛观众上座率之高,不少场次出现大比分,球员积极,球赛精彩,这的确有些让人纳闷。

  我们已经习惯了用阴暗的心理去揣测这个世界。没有利益,没有刺激,就没有人愿意做事,就做不好事。所以办事要走后门,看病要送红包。99%的送礼者在被拒绝后的心情都
是无比沉重的。同样,99%的麻将爱好者无法接受没有刺激的情况下围城,这还不包括0.9%的以贴纸条,画乌龟,抹锅底灰等等为赌注的朋友。

  于人于己,我们都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没有刺激办不好事情。所以当阎世铎宣布中超联赛取消降级的时候人们大呼不妙,大骂阎世铎愚蠢。在中国足球最黑暗的时候,人们需要有一个救世主来解决足球界的种种问题。各俱乐部大佬质问足协,于是阎世铎站了起来,在抛出取消降级论后豪情万丈的说道:"我可以"。可没有想到话音刚落,一个硕大的拳头将其打趴在地,一个江湖大佬念念有词道: 很明显,他不行。

  阎世铎倒下了,连个名升暗降都没有,可怜的来了一个平级调任。但他在走之前将取消降级的规定留了下来。赌球、黑哨、打架、罢赛。在这个最黑暗的时候我们有必要放缓建设,推倒重来。就像解放初期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候,我们需要人民自主的国家计划经济。需要人们在长期的思想禁锢之后在心灵和创造力上得到最大的解放。如果我们在那个时候盲目发展,改革开放。无疑会让人们在感到短暂希望后又一次陷入毁灭。

  中国足球当前最根本的矛盾是:假球、赌球和广大球迷希望看到比赛双方真实较量的矛盾,而不是落后的技战术能力和人们日益增长的欣赏水平之间的矛盾。我们盲目的将后者作为了制定计划和寻找解决方法的对象,而忽略了去建立一个稳固的基础。取消联赛降级,打击假球黑哨,是建在对中国足球现状理性分析下的正确决定。

  近两年来,国家进行了宏观调控,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较前些年明显放慢,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经济产业结构在日益合理。宏观调控曾让多少投机者叫苦不迭,中超取消降级又让多少足球人忧心不已。我想对你们说一句:眼光放长远些,中国足球在你们的共同努力下,必然会迈过曲折,奔向光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