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05中超外国人只是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13 青年体育

  外国人只是配角

  本报记者 张磊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情况是外来的和尚不一定好念经了。中超首轮比赛,一共打进了16个球,其中外援进了4个,占25%;而且,外援攻进的4个球都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球。

  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现代的比赛中,开场仅仅42秒,沈阳队希德率先攻进一球,不到一分钟,比分就变成1∶0,让北京现代队陷入被动局面。随即,客队加强了进攻,第39分钟,商毅中路挑传左路耶里奇,后者打进扳平的一球。两个外援一来一往,各进了一球,但从某种意义上讲又没有什么实质意义。

  大连实德主场以3∶0战胜四川冠城队。大连外援扬戈维奇在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攻进一球,但这个球也不是决胜球。两队实力有差距,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在于扬戈维奇的那个进球。

  至于天津康师傅队佐里奇在第24分钟的那个进球,对于比赛的结果就更是无足轻重了。天津主场以5∶1大胜辽宁,一个进球的成色自然大减。

  外援进球不够重要,外籍教练率领的4支球队都没有失败。这4场比赛分别是:山东鲁能2∶1上海国际、上海申花2∶0青岛中能、大连实德3∶0四川冠城、沈阳金德1∶1北京现代。

  在山东鲁能的图拔科维奇、大连实德的福拉多、沈阳金德的马丁·库夫曼以及上海申花的涅波这4个人中,马丁·库夫曼(下图)作用最大,他带领一干年轻球员在主场逼平了老牌劲旅北京现代队,应该说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北京现代队已经不是昨天那支球队了。所以,他的作用也只能打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