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沈京之战失去了应有的成熟老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09 青年体育

  董 路

  比赛结束之后,沈阳金德球员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对于这支青年军来说,1∶1的平局无疑是一个可以欣然接受的结果。而对于本赛季雄心勃勃欲打出一片天地的北京现代而言,没有能够拿下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收获的只有失落的心情。

  你或许听说过于贵君和王若吉,但当你听到郭纯泉、王家铎、汪强、李文博、尚胤喆、许博、邓黎这些名字的时候,肯定感觉陌生无比——经过一场封杀风波之后的沈阳金德,只能依靠一拨无名小辈撑起首发阵容,他们不仅是“80后”,甚至可谓是“85后”。

  但开场42秒钟,沈阳金德便闪电般攻破了北京现代的球门——22岁的外援前锋希德利用现代队拖后中卫阿莱克斯解围时的犹豫不决,一脚吊射修成正果。此时,北京现代场上一半以上的球员甚至连球都还没有触到。

  失球之后的现代队倒是没有太多的惊慌,毕竟他们知道自己面对的不过是一支童子军,在前国脚陶伟的指挥调度之下,北京人开始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原本3-4-3的阵型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呈现为3-3-4甚至3-2-5。

  欧洲归来的国脚徐云龙成为了现代队的第一攻击点,他在十几分钟之内先后有过至少5脚以上的射门,一度令沈阳人的球门危机四伏;不过最后解决问题的还是外援前锋耶里奇——上半场结束之前,他在禁区内接到队友商毅的传球之后,一记外脚背的拨射让沈阳队弃门出击的门将郭纯泉只有望球兴叹。值得注意的是,现代队这个进攻缘自于快速反击而并非是一直渴望有所收获的阵地进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还不到5分钟,沈阳金德便有球员出现了抽筋!显然,那些初涉中超赛场的小将因过于紧张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如果北京现代真的能展现更成熟一些的球风,那么45分钟的时间足够稳步走向胜利的彼岸。让人遗憾也让人不解的是,平均年龄比对手至少大5岁、拥有多名国脚、前国脚、前国奥球员的北京现代,居然不得不与对手陷入到无休止的混沌绞缠之中,甚至门前还出现了不止一次的险情!

  缺少丰富的套路、缺少足够的耐心使得北京现代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利用一次角球形成了威胁——路姜的头攻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附近破坏,电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疑似进球”,只不过要求场上裁判瞬间对此做出准确的判断难度实在太大了。

  北京现代一次“意外失误”失球加上一个“疑似进球”不算,似乎运气有些欠佳,但如果想到对阵人力资源万般匮乏的一个对手,还需要感叹时运不济的话,即使真的2∶1赢得了比赛多半也是胜之不武。

  这是一场技术含量很低的比赛,双方总共30次的射门看上去很“美”,却同时伴随着40次的犯规和50余次的主动失误,尤其下半场,比赛几乎一直是在球出界、哨吹响、人犯规、腿抽筋中断断续续度过的。

  一场比赛或许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还是可以得出两个基本的结论:其一,小鬼当家的沈阳金德实力确实十分有限;其二,如果不能有根本性的改进和提高,北京现代“永远争第一”的目标将在12年职业联赛的历史上,第12次成为一纸空谈。道理其实再简单不过:客场连裁掉5名主力的沈阳金德都无力顺利取胜,那么北京现代客场还能赢谁?而一支客场永远不胜的球队,赛季最终排名又能如何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