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当火箭失去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55 青年体育

  姚明虽然算不得超级球星,但他起码也是火箭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由于上一战对阵开拓者时,姚明被韩国人河升镇放倒在地,导致小腿受伤,他上周六缺席了与黄蜂队的比赛,这也是他加盟NBA以来缺席的第二场比赛。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会是怎样的呢?

  疑似放水

  赛前传出了火箭队可能在比赛中放水的消息,说火箭虽然以领先半场的优势名列西部第5,如果以这样的名次打下去,他们季后赛首轮对手将是小牛。如果他们以西部第6出线,首轮将碰上前两年都没打进季后赛的超音速。火箭为挑选超音速做为季后赛首轮对手,将故意放水输掉几场球。

  火箭将士坚决否认了“放水说”, 范甘迪说:“我们绝对不会故意输掉比赛,除非我们疯了。”

  没有姚明的火箭没有成为疯子,却打了一场疑似放水的比赛,他们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最后却被对手实现了大反盘,73比76输掉了比赛。

  他们在比赛中打得丑陋无比,命中率只有30。8%,三分球更只有28%,篮板也43比55落后。在赛区垫底的黄蜂也好不到哪里去,命中率只有30。4%,三分球15。4%,他们胜在罚球上,获得了高达38次罚球机会,罚中30分,火箭只23罚18中。

  没有姚明在身边转悠,火箭的投手们找不到准星,麦迪20投5中,威斯利9投1中,老巴里10投2中,詹姆斯12投4中。

  此役获胜后,黄蜂将客场战绩提升为6胜30负,也将面对同一赛区内4个对手的总战绩提升至2胜14负,避免了被同处西南赛区的4个邻居横扫的尴尬。火箭落败后,排名跌至西部第6,重新落后国王队半场球。

  穆大叔成不了救星

  穆大叔打了长达36分钟,抢下了15个篮板,送出了4个大火锅。但他不能成为火箭救星,因为他的进攻糟糕透顶,只2投1中得到2分。

  穆大叔前三节防守很好,最后一节他的防守成为火箭败笔,黄蜂主帅斯科特针对穆大叔体力下降的弱点,安排“鸟人”安德森强攻篮下造犯规后罚球。这一招果然灵验,他在第四节比赛还剩2分钟不到时,连续3次造成老穆犯规,他6罚5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奠定胜势。

  曾在江苏队打过球的“鸟人”赛后得意洋洋地说:“他(穆托姆博)根本防不住我,如果姚明在场上就不一样了。”看来,让穆大叔顶替姚明首发,确实是风险之举。

  轻敌是罪魁祸首

  没有姚明,火箭就输球;没有姚明,火箭照样转。为什么这样说?

  没有姚明的火箭,只要用心打,黄蜂并不是对手,他们曾一度领先了18分,这说明没有姚明的火箭仍然很强大。如果有姚明,“鸟人”安德森不可能最后时刻在火箭篮下翻江倒海,如果不是安德森最后时刻的6罚5中,火箭反盘大有希望。

  有姚明和没有姚明,并不是这场比赛的“赛点”,最关键的是火箭犯了轻敌的毛病,导致了失利。失利与火箭命中率太差有关,与麦迪等主将状态不佳有关,但轻敌是导致失利的罪魁祸首。

  没有风度的是,范甘迪是这场失利的导演,赛后他却大骂球员表现如何如何差。以这样的状态和心情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季后赛,火箭前景令人担忧!

  (鲁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