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蒙古尼 躲过初一过得了十五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平静地渡过了“愚人节”之后,中超Ⅱ即将在明天开战。出人意料的是,天津泰达却在前天签下了两名新外援,其中一名叫蒙古尼的却是大有“来头”,这位而立之年的南非国脚代表南非国家队参加过韩日世界杯,来中国前,曾在俄超俱乐部效力,有过攻破皇马寨门的辉煌历史。有意思的是,蒙古尼在天津的收入并不比在俄起高,之所以来中国踢,是要躲避俄罗斯黑帮的威胁。“我只想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踢球,干干净净地凭本事挣钱。”蒙古尼说。

  这报道乍一看,让人自豪,而且骄傲。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关键日子过的快乐。工作之余,夫妻两口或者说一家大小能够安乐祥和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这种日子,这种生活,蒙古尼认为在中国可以找到。在他的心目中,在中超,他能够享受足球给他以及他的家人带来快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何况从高水平的俄超“屈身”咱们的中超。可是,离开了俄超,到了中超,过了初一,“十五”就一定能平安渡过?俺看未必。如果没做好思想准备,这位南非国脚有可能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当然了,在中国足坛,乃至在中国这个社会里,不一定会有黑道人物因足球而威胁要“废了他”。但难保没有别的麻烦惹上门来。在中超这个酱缸里,有人因足球而官司缠身,有人因足球正在坐牢,因足球而死去的,目前公开的至少已经有二人,即“黑哨”龚建平和广州那位赌球的大学生,更有陕西国力那场“口水仗”,据今天报道,江洪再次语出惊人:我真要把我掌握的证据拿出来,保证可以让某些人坐牢!

  如果了解这些,蒙古尼会认为中超安全而放心前来么?当“黑道人物”或者队友甚至是俱乐部高层“希望球队输球”的时候,他还敢像在俄超那般不屈服于压力吗?当他知道对手A或者B都是同一个老板时,他还会认为自己能够“干干净净地凭本事挣钱”吗?当他面对踢平甚至赢球未必有奖金,而输球才有奖金时,他会不会感到这与俄超同样令他“担惊受怕”?

  不要用“经验不足”来掩饰饰自己,中国足球之不幸,除了“天灾”,很大程度是因为“人祸”所至。我们总是拿自己的十年职业化进程与欧洲的百年联赛相比较,然后得出可以原谅自己的结论,于是阿Q般安心在土谷祀做他的“儿子打老子”之春秋大梦。

  很遗憾,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数超重大案件,除了“甲B五鼠”被铡之外,其余只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是不了了之。有谁能知道“3号隋波”的结局是什么吗?没有;有谁知道“渝沈疑案”的真相是什么吗?没有;龚建平入狱了,也去世了,但中国足坛黑哨有几许,又有谁说得清呢?有没有“实德系”?有没有“张海系”?“西安事变”会不会水落石出?辽足有没有高层“操纵”比赛……这一切,谁能说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中超元年赛场上打架斗殴之事精彩纷呈。球员互殴,教练殴打对方球员,俱乐部官员殴打裁判,球迷殴打裁判,不一而足,各具特色。不曾想,此等“港片”再次在鸡肋一般的足球杯上演。足协那些位高权重者,是不是应该思考一下,是不是制裁严厉、处罚惊人,就可以消除绿茵暴力?

  管不过来了,明天开打的中超联赛,也许得“裸奔”了。听惯了“我宣布,XXX年XX杯中国足球甲A或者超级联赛,开始——!”的中国足球,也许明天听到的,将是简单明了的“我宣布,2005年中国足球中超联赛,开始——!”少了个“XX杯”。这事儿,蒙古尼知道吗?中超,会给他一种“很安全”的感觉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