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在真刀真枪下毙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中能首战中超,客场0比2完败在上海申花脚下。应该说,这是一意料之中的结果,而综观整场比赛,中能队始终处于劣势,表

  现出明显的技不如人。

  失败早在意料之中

  意料之中,这大概是绝大多数人对比赛结果的感受。因为即使只从场面上开,这也是一个再合理不过的结果。上半时第27分钟,隋勇获得的点球是中能队全场比赛惟一有可能攻破对方球门的机会,但主罚队员刘俊威的射门力量太轻、意图太明显,被门将虞伟亮轻松将球得到。

  纵观整场比赛,中能队只有在刚开场时,发动了几次像样的进攻。在双方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开始暴露出来,申花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极其分明的强弱给了上海申花队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的机会,曾经被认为已经行将结束足球生涯的谢晖,轻松地完成“木乃伊归来”的神话。他的意气风发一大半应该记在中能队头上:两次破门身边都没有人对他进行干扰,令他可以如此从容地完成动作。

  实力隐忧暴露无遗

  在本场比赛中,中能队在气势上的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他们在场上给人的感觉是:在没失球前想保住平局,在丢了一个球后,考虑的不是如何扳回来,而是怎样保住这一个失球!

  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并不难理解。一句话:实力决定一切。“大换血”之后的中能队,在实力上已经与一支中超球队的头衔严重不符。只是由于此前,中能队一直没有跟真正的中超球队进行过真刀真枪的较量。拉练时对阵的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都没有派上主力球员,选择的“陪练”是十运队这样的“娃娃兵”。曲波自己也说:“热身赛进球说明不了什么。”足协杯对阵的是中甲排名末席的大连长波。跟这些对手交手,检验根本无从谈起。而当这一次,真正面对一支中超球队,一直隐藏着的实力问题终于暴露无遗。从场面上看,两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看不出这是两支中超球队在进行同一级别的较量。

  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心理上的畏惧,心理上的畏惧决定了队员的发挥。培养年轻球员是应该的,但这不应该成为球队全面缺乏战斗力的理由。培养新人,也要建立在保证队伍水平的前提下,否则今后的比赛,这种中能队“陪太子读书”的尴尬场面,极有可能将持续出现。董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