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子林:烽火戏诸侯与中超裸奔 我为自己感到惭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9: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怎么说我也有七八年的看球经历了,但几乎不知道去年的首届中超盟主是是谁。好像是深圳健力宝吧,但看着山东球迷的意气风发的样子,又以为是山东鲁能。经查证,方确认是健力宝,而鲁能则是夺得了另两个赛事的冠军,即足协杯和联赛杯。

  我为自己感到惭愧,但更为中超感到惭愧。

  中超,多有气势的一个名字,可惜在某些人无能的经营下被生生地浪费了。

  还在中超名号初起的时候,我好像就曾说,叫什么中超?像J联赛、K联赛那样叫C联赛就挺好。现在倒好,J联赛、K联赛依然生气勃勃,我们的中超竟勇敢地裸奔着冲向赛场。

  不是没人提醒过烽火戏诸侯的潜在危险。几千年前的周幽王为博佳人一笑,不惜恶作剧般点燃烽火台,让诸侯疲于奔命而来继而大呼上当;而当大王真正的敌人到来时,已没有人理会那空自燃烧的烽火了。几千年后的今天,当商家被足球管理层的“周幽王”有过之而无不及、是可忍孰不可忍地一次次地戏弄的时候,大面积的众叛亲离只是迟早的事。足协一次次无节制地变更赛制,人们一次次地提醒——不要伤了球迷、俱乐部尤其是投资者的心。但是“肉食者”听不进去。前任合作伙伴撒手而去时,人们发现中超已难以找到几个真正的支持者。足协与中超的吸引力与号召力其实是有限的,天下之大,并没有几个人是真正地永不变心地和你站在一起。

  不要戏弄你的下属或合作者,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

  偶然看了一会儿中超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一群足球学校的小学员被安排站在了球场的中央。小学员本可以脚带着球满场飞奔,更多地展示他们的球技和天真烂漫,虽然那脚法也会显得笨拙与稚嫩。他们每个人倒是都发了一个球,却是用线牵着的,因此那足球不是用来踢的,而只是小球员们表演时用的一个玩偶和道具而已,从这里看不到足球带给人们的自在与快乐。这当然也反映了组织者和主办者的想像力。

  那节目的最后是众星拱月,众小孩聚成一团,仰望着头顶上一个硕大的足球气球。

  可惜中国足球不是月亮,更不是太阳。

  不要以为胜了韩日俱乐部一两场球,韩日球队便没落了。在中国足球队楚楚可怜地陪太子读书——担任着欧洲豪门大赛前最后的热身对手时,韩国队和日本队离2006德国世界杯的赛场已越来越近了。

  中国足协是在为2008,或者是在为2010年考虑吗?我信不了朱广沪。

  也信不了谢亚龙。

  (西子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