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仰天一筱:再见! 紫金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35 篮球论坛网友

  仅仅历时十个月,时间便改变了熟悉的世界。

  谁能想到,上赛季西区决赛杀得烽烟四起的两支球队在本赛季临近季后赛时捉对厮杀,但这次,双方并不是为了谋求一个更好的季后赛位置,殊死的搏斗仅仅为了拼争一个在赛季前他们认为上天笃定早已安排给他们的季后赛位置,哪怕是西区第八。一双双渴求的眼睛虎视眈眈地对视,曾经夺目的紫金球衣依旧飘逸但也略显焦急地飞在斯台普斯。然而,球
馆高高飘扬的一面面承载昔日辉煌的冠军旗帜和湖人的传奇巨星的球衣并没有见证到科比及其他的湖人取得这场生死攸关比赛的胜利。森林狼凭借加内特和奥洛沃坎迪的“两双”及其余五人的得分上双的表现,将湖人推下悬崖。此战过后,森林狼依旧保持着西区第九的位置,虽然困难重重,但进军季后赛还有一线生机。然而湖人已经落后西区第八掘金六场半,取得季后赛资格在理论上还有可能,但是四月对于湖人来说,简直就是“超恐怖赛程”。他们将在常规赛剩下18天中打11场比赛,其中7个是客场以及四个“背靠背”,这还不算,这11场比赛中湖人将全部对阵西部球队,其中有9场的对手现在排名西部前八。就在各队为冲击季后赛或努力使自己的排名靠前以取得优势而激战正酣的时候,湖人似乎已经听到了“啊朋友,再见”的告别歌声。

  二○○五年的夏天来临之前,斯台普斯将不会听到多年以来季后赛进攻的号角,全场高呼的防守,没有奢侈的欢笑甚至是泪水,没有杰克•尼克尔森在场边的喋喋不休,整个洛杉矶将尴尬地处于旁观季后赛的静寂,而这一切,曾是那么的熟悉甚至曾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科比叉腰站在球场的中圈,抬头看了看,曾经光芒四射的紫金色调竟然是那么惨淡。

  在三月的两周之内横扫湖人一雪前耻的艾弗森说,放走奥尼尔是湖人永远的痛。奥尼尔走了,科比终于成了球队的老大,这是他想要的,也是这支湖人需要他这样做,但现在的科比在或多或少地扮演着上赛季麦迪在魔术的角色。科比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不是一位合格的球队领袖。当终场一刻沃顿近在咫尺的上篮却信心不足鬼使神差地传给已被夹防且毫无准备的科比仓促出手未中时;当球队落后时,科比却投着一个又一个无视篮下空位的三分球时;当科比一次又一次地上演超高难度的上篮时,作为球队领袖的他,忘记了在球场上给予其他球员以“你也可以投关键球”的信心,忘记了篮球不是超级球星一个人玩的游戏,也忘记了助攻是一支成熟球队明星球员应该乐意去做的事情。

  当然,湖人本赛季的没落不仅仅是科比问题,科比在场内场外各方面的巨大压力下已经做得比较好了,问题是他们失去了奥尼尔和菲尔.杰克逊,放走费舍尔、没能找到一个合格的大个子和奥多姆坐镇内线、伤病以及缺乏合适的教练,这也是湖人迅速没落的重要原因。

  硝烟伴随昨日的绚丽即将散去,一轮不知道将要升起还是将要落下的红日挂在天边,一个褪色王朝的背影依旧高大,但亦难掩失败的悲伤和落寞。紫金湖人永远伟大,只是历来以超级中锋加明星后卫的他们还没有得到那个高大的身影?

  这又将是湖人老板巴斯一个忙碌的夏天,但或许他还不准备在下赛季开始前进行大的调整?或许他还等着那个七尺六的上海小子?

(仰天一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