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裸奔来了!--中国足球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16 每日商报

  今天下午开赛的第二届中超联赛没有总冠名企业!这是职业联赛开始十一年以来的第一次。媒体戏称为“裸奔”,“裸奔”的开幕式定在济南。

  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第二年的“中超”已经开始被人当笑话一样看待。

  尽管被人轻视,但中超的第二个赛季还是在今天下午“闪亮登场”了。不知道今年
中超的关键词是否还是“罢赛”和“盘口”,但中超的品牌价值在疯狂跳水是不争的事实———首轮两天六场比赛东方卫视只转播一场。花了重金买断中超转播权的东方卫视竟然只转播一场中超?这在一定程度上无疑也否定了中超的商业价值。

  曾经红极一时的甲A联赛在变成中超后,竟然在第二个赛季连总冠名权都卖不出去!想当年,足协在生意红火时不知道“委婉”地谢绝了多少排队上门送钱的企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世界真的变了。由于今天中超联赛开幕,足协已暂停与赞助商之间的接触,在中超开幕倒计时的这几天,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商家依然在与足协商务小组寻求合作机会,但前晚记者向足协相关领导和中兴相关人士求证时,得到的是“没有谈妥”的模糊回答。据悉,中国足协内部定下了基本策略———在联赛开始之前绝对不轻易贱卖中超品牌。也有分析说,中超3轮过后,总冠名有可能压价出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今天于山东体育中心进行的中超开幕式上,不好意思的谢亚龙只能宣布——2005中超联赛开幕!

  足协没搞掂中超总冠名,俱乐部的日子也不好过,杨一民说:“2005年中超要勒紧裤带过日子。”虽然延迟了一个月开赛,但大部分俱乐部的招商并无起色,就是日子相对好过的申花,可预期的4000多万广告收入有一半是申花股东掏腰包。最惨的当数辽足,上赛季辽足主场广告收入近500万,而本赛季能达到去年的一半就不错了。

  在总冠名注定“裸奔”之后,中国足协还得防止中超出乱子,防赌、防暴、防罢赛将成为新赛季中超组织者的头等大事。

  搞笑中超蹴鞠开场

  为了让中超更热闹一点,中国足协在今天济南的开幕式上也煞费苦心,整场表演包括威风锣鼓、蹴鞠表演、集体舞蹈等项目,内容不可谓不丰富,每日商报也就如此丰富之节目作简单点评。

  在首先开始的蹴鞠表演中,14名(数字好像不太吉利)身穿古装的足球少年轻盈地颠着皮球大小的蹴鞠(到底是不是足球?),伴着音乐,让人依稀看到了古代蹴鞠游戏的盛况(场边观看的球员可以好好地向“足球少年”学习学习如何踢蹴鞠,省得老被人叫“糙哥”)。

  另外,由180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将现场气氛烘托得很是热烈(会不会锣鼓队的人数比观众多,显得观众席比较冷清?)。此外,“多来咪组合”的小提琴表演以及穿插其中的足球宝贝也在彩排中展示了他们的活力(中国的足球宝贝?哎,不说也罢)。

  在中超主题歌《超越》声中(超越谁?超越马来西亚?),几所大学院校的250名学生进行大型集体舞蹈和团体操表演(以前还有郭富城唱歌,哎,现在只有团体操了)。与此同时,坐在看台最前排的观众把手中的300羽鸽子放飞,1000只气球也会被送上体育场上空。至此,中超开幕式节目结束,整个开幕式活动持续30分钟左右(会不会时间太短?不太够劲?)。据介绍,本次中超开幕式围绕“团结、欢乐、拼搏、向上”(和以前的“快乐足球”调调挺像)的宗旨,突出健康氛围(是观众健康,还是球员健康?还是比分比较健康?),体现中超精神(请问“中超精神”是什么精神?)。

  (唐延松 每日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