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则鸣:足球,清明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有些诗句你只要读一遍就会终生记住,就如这首诗。

  当俺第一次在小学课本里读到它的时候,就十分不解为什么前面才刚刚读到的“古人云,春雨贵如油”的对春天雨水的崇拜会在清明这个时节咋就变成“欲断魂”?长大后才知道这完全是“清明”这个节气使然,当人们沉浸在对往生先人们的追思之时,难免对自然界
的万事万物变化都有了一种淡淡的伤感。也因此,当看着俺村路口络绎不绝的准备上山扫墓的村民们,就自然想起一件事——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中超,就要开始了。

  推迟的中超联赛仍然找不到赞助商准备“裸奔”,促成推迟中超联赛的七君子之一张海锒铛入狱。这两件事对新任谢主席当然是一忧一喜,只不过俺实在很怕谢主席再说出什么诸如“以后遇到日本队就一定要赢下来”这种英气勃勃但却是毫无足球常识的话来,虽然据说谢主席对“孙悟空的产权属于谁”比较有严重的研究。

  灰暗的中国足球的天空,注定是洒落凄苦的小雨,这和前不久朱家军西行无关。虽然那次西行的两战全负的“成果”也可以被某些个媒体老记津津乐道成“光荣的耻辱”或“耻辱的光荣”让俺十分不解。已经被那个荷兰老头搞成没有任何“任务”的国家队似乎存在的理由本来就十分的不充足,朱广沪在这个时候走上前台等待他的只怕是漫长的岁月里时隐时现的官僚傲慢和岁月漫长里的连绵的口水,就如现在俺村外山坡上的那片阴霾。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古代诗人有没有真的找到酒家得以一醉,俺认为是肯定的。因为天真诚实的乡村牧童虽不会酿酒却似乎没有理由那么不具备“公信力”,就如现如今的足协和那些“革命者”。已经离去了的那个阎牧童曾经“遥指”过多少中国足球的“杏花村”,球迷们却连一丝丝快乐都找不到;已经“进去了”的那个张牧童描绘出一幅“革命成功”的美好景象,自己却坐在邪恶的黑牛上手拿欺诈的长笛!

  虽然村前的那棵老槐树也经不起春雨的诱惑吐出点点青绿,俺村王老二还是坚持说春天还没有到来。俺在绵绵小雨中迎上前去问他明天要不要看中超开幕之战,王老二两眼一翻问俺一句中超是什么然后扛着他的锄头走进山野里的一片迷惘……

  文/则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