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尴尬开始惨烈结束?--写在中超二年开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7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尽管室外的阳光很明媚,尽管春天的到来让我们激动和兴奋不已,但心情却始终无法释然般的放松和解脱。繁重的工作压力和没有希望的发展前景让我郁闷不已,颓废的眼神和黯然的感伤似乎总有一种放弃或是厌世的超脱。这几天很多媒体的哥们们都开始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上,虽然2004年让其几乎成为垃圾,虽然人们嘴上大骂中
国足球的混蛋和自私,但依然有很多人无法克制自己不去关注中超联赛。于是在这个灰蒙蒙的春天里,我们展望着中超二年到底能带来什么?

  谢亚龙已经开始为中超二年做着各种公关,头段时间去了上海做了调研,跟几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老总进行了促膝畅谈;而30号,他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大连,会见了一直是中国足球箭头人物的徐明。明眼的人都知道谢亚龙在干什么,04年那惊动国内外的足球暴动不能不让他胆战心惊,阎世铎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也不能不在他的内心形成震波。于是本着未雨绸缪的观点,他开始了一个攻心的旅程。

  似乎在中超二年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们有着很多美好的预测,比如不再会有俱乐部以类似罢赛的方式公然挑衅足协。倒不是因为足协在管理上如何了得和成效显著,而是人们已经没有心思再对抗什么,从价值、意义、动机上,已经找不到理由;再比如观众将依然不会很多,虽然50块钱看全年比赛的票价已经是放血,但很多人宁愿将时间浪费在睡眠中,也不会象傻子一样被人耍来耍去。

  很多人期望中超二年能是一个平稳的赛季,在折腾的全世界都知道的时候,中国足球需要冷静,需要反思。但胡作非为的后果是什么?人们可以反思,可以逃避,但中国足球怎么办?大多俱乐部大幅度的缩减开支,球员谋求自保就差出卖肉体。可以想象在同床异梦的心态下,他们能踢出什么水平的比赛。而在人们日益挑剔的眼神中,这样的颓废无疑是一种自杀和毁灭,于是从这个角度,中超二年也许又将是一个尴尬的开始,惨烈的结束。

  中国足球没救了吗?似乎不应该如此肯定。很多人都在试图摸索拯救中国足球的光明大道,但可惜的是,每次都在接近底限的时候来了个触底反弹,最终功亏一篑。而复杂的心态导致每次失败后都产生一个极度的自暴自弃,最终顺应着崩溃的道路沉沦下去。中超二年似乎在回避这条道路,但从谢亚龙那种拜会土匪的行为上可以看出,这种回避的结果是更多次的邂逅。

  举起酒杯,从颤抖的嘴唇中,我们已经喊不出曾经的豪言壮语。悲剧一样的情节让我们感到一丝凄凉和寒意。矛盾在不断的爆发着,没有遮掩,只是我们在回避,回避着可能引发的山崩地裂,这跟脱裤子放屁有什么两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