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一次“花瓶老男人”对世俗的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2:44 新浪体育

  快。千钧一发的快。阿塞拜疆门将克拉马伦科一定不会瞑目——因为“刀客”贝克汉姆动作快得都没有让他看到对方是如何出刀的。

  帅。非同一般的帅。胸部停球,转身,射门——乱花渐欲迷人眼,阿塞拜疆的整条后防线目瞪口呆,差点就叫喊出:“赶快出来看上帝。”

  这是小李飞刀的快和楚留香的帅的结合,这是一个以花瓶著称老男人对世俗的反击。对于一直郁闷的贝克汉姆来说,这个进球显然比家里摆放的精品XO更为珍贵——抽刀断水水更流,只有这样的进球才能让小贝彻底的消愁。

  贝克汉姆肯定会把这份记忆珍藏,在自己的第80场国家队比赛中,他用威猛和优雅编织出了一个完美的进球。进球后贝克汉姆在草地上滑出数米远,双腿在绿油油的草皮上尽情的摩擦,摩擦出快乐的让人窒息的火花。

  从老特拉福德出走的贝克汉姆似乎就是走上了一条网络着噩梦的不归路,猜疑、指责甚至漫骂围绕着这个曾经身为全世界最有魅力的男人。从曼联的右前卫,到皇马的后腰,贝克汉姆始终在寻找着自己的位置。但最终的结果不仅是贝克汉姆迷失,整个皇马也迷失在了充满荆棘的森林。眼看几乎铁定两个赛季与冠军无缘,银河舰队越来越远离奖杯,却越来越等同于一堆废铁。这个赛季贝克汉姆在皇马仅仅打进4个进球,更让人遗憾的是,那个踢球飘逸充满灵性的贝克汉姆已经老去,老的只能变成一台机械的踢球机器。

  但贝克汉姆在这个夜晚再次唤起了人们对他美好的回忆。2001年英格兰和希腊队的那次决斗,贝克汉姆用天外飞仙般的任意球解决了对手,也把现代足球鼻祖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最近两年贝克汉姆的闪光点似乎只在国家队若隐弱显,在皇马他更多的只是一根鸡肋。显然贝克汉姆对于曼联和英格兰队的右前卫更为适应,后腰更像是一根残酷的丝带,束缚着艺术家在右路时不断涌现出的灵感。

  所有人在担心的是:皇马和国家队不断变换位置,以及太多的花边新闻是不是会彻底消耗完贝克汉姆的灵性和对足球的快感——倘若果真如此,这样的进球或许就像似水年华,只待追忆。(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