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朱广沪 要在宽容里有所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15 足球周报

  以“疯狗”作为标识的朱家军顺利地完成了两连败,但据说收获还是颇丰的,仿佛中国足球黑黢黢的暗夜已经有了一丝的透亮。

  对朱广沪而言,欧洲之行更重要的收获是得到舆论的支持和宽容,尽管失败,但舆论媒体的主流声音还是积极向上的。很奇怪,以往舆论都是即便在中国足球胜利的时候也要找出若干的毛病,而现在却能很实事求是地从失败中找到亮点,殊为不易,似乎说明中国足
球的舆论环境已经有了向好的方面转换的趋势。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说明了舆论的力量;中国很多届国家队的主帅都因为舆论的或褒或贬而走着截然不同的命运轨迹。但有一点需要提醒朱广沪,曾经舆论对米卢的质疑声排山倒海,但最终只有米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要取得米卢的一样的成绩,同时摒弃米卢所遭到的声讨,朱广沪任重道远。有了足协支持,有了舆论的宽容,两三年内没有大赛的任务,没有了功利足球和锦标主义的骚扰。朱广沪应该大有作为。

  有圈里人这样讲,之所以朱广沪得到大部分舆论的厚爱,是因为他还在比较宽泛的范围内同各家媒体保持着相敬如宾的距离,而不是厚此薄彼,一旦他将来同米卢一样,对待中国媒体和记者有了亲疏远近,那么这种宽松的环境必然会因为强烈对立的声音相互撕咬而烟消云散。对于这种臆断,不能不说有它的道理。这样的事情最好不要发生,齐心协力、心无旁骛尚且无法把中国足球搞得风生水起,再人为地内耗,一切就都是空话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这种宽容理解为苛求的前奏曲,一如暴风雨前的和风细雨。这就更需要朱广沪在得到广泛认同的大好时机里,多快好省地建设自己的国家队,不要让负面的声音开花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