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玉麟亦:不要忘记国际足联的忠告--寄语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8: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凌晨中爱一役后,国家队收获了如潮的好评:“虽败犹荣”,“希望的曙光”,“朱广沪确实有‘货’”,“国足完全可取得领先甚至小胜”,等等,等等。

  对此,我只能报以冷笑:我们的不少足记实在是太浅薄了。国家队这次即便是小胜对手,那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又有什么可以沾沾自喜的呢?在中国足球发展的历史上,曾雪麟曾率队在印度尼赫鲁金杯赛以一球击败过阿根廷国家队,而恰恰是这支阿根廷队不久后夺
得了墨西哥世界杯的冠军。阿里汉在中国的处子作是以0比0逼平了刚刚夺得韩日世界杯的巴西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曾、汉两位带队的成绩在中国队所有主帅中是最差的,都是连外围赛的小组赛也杀不出。

  需要指出的是,也许是由于媒体的误导,有很多人,包括国家队的将士都分不清正式的大赛与友谊赛、热身赛的区别。李玮峰近来就大言不惭地说,虽然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输给巴西队4个球(如果不健忘的话,这4个失球都与这位大头有关),但只要认真对付,照样可以逼平它。这真是典型的狂妄。以中国队目前的能耐和实力,如果在正式的大赛(可惜现在的中国队根本就没资格参加)再次遭遇巴西队,再输4个球算是幸运的了。

  国际足联在很多年前就忠告中国足球:要赢得应该赢的比赛。可我们实在是太健忘了,每每将这句忠告丢在脑后。现在,有位足球名记跑出来教育人们:我们有时忽略了对失败内容的审视而只注重了对失败结果的审判。他的本意是说中国队本次欧洲比赛的失败让人充满希望。但我总觉得,得出这样的结论似乎为时太早。确实,我们应该注意对失败内容的审视,而不能仅仅注重对失败结果的审判。西班牙、爱尔兰队现在肯定高度重视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比赛无非是热热身而已,是决不可能真刀真枪来打的。对中国队来说,这样的比赛的价值其实并不大。这就是我对这两场比赛失败内容的审视。我觉得现在根本没有必要对中国队大加褒扬。因为现在的中国足球根本没有实质性的提升。

  现在的中国足球依然处于寒冬季节,现在的中国国家队纯粹是为捞取国际排名的积分而设立的。因此,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多想想国际足联的忠告,而不能忘乎所以,连输了球还要自吹自擂。

  2005,3,30于上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