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秋雨无声_阿跟廷:罗那尔多是皇马走向衰落的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0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时下许多年轻球迷把肥罗捧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认为他是自贝利和马拉多那之后能接替“球王”称号的人选,甚至有些疯狂的罗迷把肥罗吹捧为世界足球历史第一人,真是让人感觉太过肉麻了,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肥罗的本领到如何?

  罗那尔多少年成名,94年随巴西队参加世界杯,虽未上场可好歹混了个世界冠军的帽子,可想想他的能力如果真有吹嘘中的那么好,会一分钟都打不上吗?世界杯后肥罗开始
在欧洲闯荡,先后加盟荷兰巨人艾因霍恩,西甲豪门巴萨罗那,意甲强者国际米兰、最后来到当时6年中3夺冠军杯的欧洲霸主皇家马德里,从他到欧洲的那一刻起,一直是在这些强队豪门中打转,然而,他给球队取得了什么成绩呢?以下是所谓目前世界第一的前锋在俱乐部中所取的成绩,

  联赛冠军 (2002-2003赛季 西班牙 皇家马德里)、丰田杯冠军(2002年 皇家马德里)、* 联盟杯冠军(1997-98年 国际米兰)、* 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996-97年 巴塞罗那)、* 优胜者杯冠军(1996-97年 巴塞罗那)、* 荷兰杯冠军(1995-96年 埃因霍温)。在欧洲十数年,他拿到了6个冠军,可这中间水分很大,真正有分量的也只有一个西甲冠军,可大家都知道,皇马那个赛季最看重其实还是冠军杯。所以即使是在肥罗给皇马拿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皇马其实也是失败的,否则老帅博斯克也不会下课了!即便是在一般的前锋在当时状态处于颠峰期的齐达内和费戈的帮助下,取的肥罗那样的成绩根本就不是难事!至于肥罗的进球能力,看看他在意大利只能在第一年有所发挥就可以知道,他那两招如果被后卫识破后就基本没有什么招了,让我们来看看他和皇马另外三名前锋的比较:

  2003—2004赛季,肥罗的替补前锋莫伦特斯一怒之下转会摩纳哥,并亲自打进关键的3个入球淘汰了肥罗的皇马,不仅用战胜皇马的现实,也用冠军杯最佳射手的数据告诉了皇马,莫伦特斯的确远远强于罗那尔多!如果这样还不能说明问题,让我们在来看这个赛季,肥罗确实进球还是排在皇马队中的首位,可让我们在来看看他的替补欧文,这位英国前锋在上场时间远远少于前者数倍的情况下,进球却只比肥罗少3个,进球率远高于前者,充分说明肥罗的能力不过是徒有虚名而已!

  如果罗迷还是不服,那我们来看冠军杯中的表现,在这个最能反映球员真实能力的舞台,一直被媒体球迷攻击的皇马另一名前锋劳尔的表现要远强于肥罗,不说过去的历史,即使在肥罗加盟后的三个赛季中,劳尔也每每在关键场次进球,挽救皇马于水火,对多特蒙德、罗马、勒袄库森等比赛球迷应该不会忘记,其入球总数已经追上冠军杯第一人----斯蒂法诺,充分说明了劳尔面对强手的能力!与之相反我们来看罗纳尔多,在冠军杯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一贯的萎靡与低效,除了03年趁曼联在主场要大举进攻给了肥罗表演机会的那次外,肥罗在冠军杯上的表现基本乏善可陈,在皇马对阵整体防守严密的对手时,肥罗基本上就是个摆设,对拜仁、勒袄库森、基辅等球队时,肥罗的表现一贯是梦游,尤其是面对他在意甲无法突破的尤文防线,即使在赛前一再表示 “和尤文的比赛值得铭记一生”,但最终的结果却依然是两次相同的失败,尤其是第二次,被红牌罚下的肥罗表明他在场上的抗干扰能力还不如82年的马拉多那和98年的贝克汉拇,在02年的成功不过是趁对方的怜悯和轻视所取得的!心理接受能力奇差的肥罗无法容忍对方球员塔齐那迪的挑衅,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彻底的断送了皇马本赛季的所有希望,要知道如果皇马能在坚持几分钟的话,脚法优秀的皇马巨星们在点球决战中击败点球罚的很烂的尤文是大有希望的(2003年冠军杯决赛尤文5个点球只进了2个),可以说是肥罗的不成熟和他在重要比赛中不能把握机会毁了皇马,让这支银河战舰不断的走向失败的深渊!

  从肥罗加盟皇马的那一年开始算起,皇马2003年冠军杯止步四强,2004年冠军杯止步八强,2005年冠军杯止步16强,依靠肥罗为攻击核心的皇马一步步的走向了坠落的深渊,肥罗能力有限,在前场失误不断,被后卫抢断的次数越来越多,他只能在西甲防守较弱的情况下发挥,严重的破坏了皇马层层推进的技术型打法,从他加盟皇马的那一刻起,皇马改变了贵族华丽的打法,从而走向了失败的道路,由此来看肥罗的确是导致皇马衰败的最大罪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