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刘翔需要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安吉林

  上海一家媒体展望今年九月在上海举办国际田联黄金时,透露了一个内幕:为了确保刘翔夺冠,有一种方案是在男子110米跨栏项目上不邀请约翰逊、杜库雷等名将参赛。只是这一方案很快被否决。

  大上海也有小肚鸡肠之人。诚然,刘翔自奥运会夺冠之后,势头不错,人们希望他能够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但是,刘翔只是一个普通运动员,也是一个平凡之人,不可能战无不胜。如果仅仅为了形象而将高手拒之门外的话,刘翔夺冠军的把握是大了,但刘翔也就成了温室里的花,见不得风雨了。

  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处在最佳状态,更没有常胜将军。刘翔目前最需要的可能是失败。只有在近两年内多经历几次失败,才能让他从神话中走出来,才能像以前那样埋头苦练。依现在的状态和心态,刘翔的神经绷得紧紧的,恐怕真遇到大赛,自己把自己就压垮了,还用得着约翰逊、杜库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