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中超降薪说起:俱乐部缘何敢如此大胆限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限薪,是中国足坛上比较敏感的话题,今年这个趋势来得猛烈,俱乐部的态度如此强硬,根本原因就在于,今年联赛没有升降级——俱乐部手里握有“尚方宝剑”,队员的反抗能力几乎为零。

  不接受限薪?行,我们可以用新人。俱乐部的回答冰冷而坚定。那些不签约的大牌走或不走,俱乐部完全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另外,各俱乐部限薪,中国足协也在暗中起到了
积极作用。按照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每年经营收入必须达到3000万,这意味着各俱乐部工资总额从1650万元减到了1100万元,实际上中国足协暗中帮助各俱乐部砍掉了550万的工资包袱。

  附:中超俱乐部降薪政策:

  重庆力帆:普通队员月薪为2000元到6000元不等,核心队员的工资也进行了近半数的削减,赢球奖由去年的60万每场降至30万。

  沈阳金德:月薪分为4000元和8000元两种,赢球奖金从去年的40万降到20万。

  北京国安:月薪从2000元到25000元不等,赢球奖由40万/场提高到60万,平局奖为20万。

  青岛中能:主力年薪大约四五十万元,一些年轻队员则不到10万,球队赢球奖由去年的40万/场降到20万/场。

  大连实德:绝对主力工资和奖金加在一起也不会超过50万元人民币。

  上海申花:今年,俱乐部取消了连胜奖,将按照每得1分20万元的标准发放:即平球奖为20万,赢球奖为60万。

  中超次年中超元年各大牌薪水变化:

  李玮峰150万元300万元

  肇俊哲100万元180万元

  李霄鹏李金羽郑智祁宏江津

  吴承瑛160万元300万元申思100万元300万元

  杨璞徐云龙陶伟

  李明40万元200万元

  阎嵩24万元180万元

  魏新18万元100万元

  李健15万元80万元

  杜苹黄勇80万元

  郑斌100万元200万元

  张效瑞80万元

  曲波10万元

  部分国际联赛年薪一览:

  英超:球员的平均年薪约为76万美元左右

  德甲:球员的平均年薪约为52万美元左右,杨晨在法兰克福时年薪只有约75万马克(约合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则约为285万元。

  日本:目前日本J联赛薪水最高的是“国门”酋崎正冈,年薪约为90万美元。日本国脚级别的球员年收入一般在35至70万美元之间。

  韩国:2003年韩国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申台龙的年薪在35万美元左右,一般国脚的收入在20至30万美元之间。

  丹丘内斯库:在罗马尼亚联赛效力时年薪约为10万欧元左右,而租借到山东鲁能后11个月就可以收入27万欧元(约合280万人民币)。

  球员该何去何从?

  在目前中国足球的态势下,球员必须调整自己的心态和位置。球员工作岗位的分布是一个金字塔,由整个足球经济发展的规模和环境决定。

  除非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发生了重大调整或者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否则在塔尖的那些待遇高的球员一定是有限的,其他人只能安贫乐道,反抗是没有出路的。在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部分球员必然会遇到失业和降薪的威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