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国足队 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35 现代快报

  记得阿Q每次与我的本家著名屠户王胡掐架前,总是信心满满胸有成竹。虽然旁人都知道结果肯定是姓王的以风卷残云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他一举拿下,可阿Q却不以为然,仍旧虚张声势地将衣服摔在地上,啐口吐沫:“这毛虫”。

  中国男足在与西班牙赛前的表现正与此同。有记者以当日诺坎普之耻试探各位球爷,其中一与空姐发生过亲密身体接触的守门员一拍胸脯大咧咧抛出一句:“0:6,是哪年的
事了!”其意何其豪兮,其势何其壮哉。

  虽说比赛的结局给了之前所有沉浸在意淫中不可自拔的人们一记结结实实的大耳刮子,但咱们在真招儿上技不如人,在嘴上却实在要高出一筹。足球是圆的,阿Q的“Q”字除了多个把儿外也是圆的。所以Q先生那时被王胡一通胖揍,末了只能讷讷地在心里精神胜利。“我总算被儿子打了,现在的世界真不像样”。在自我安慰这一点上,阿Q倒真是应该拜国家队的各位大爷为师———三个蛋的丑陋结果,而且还是在对手未使出全部功力的情况下,一群“疯狗”们的头领不但不以为耻,反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乐呵呵地回味,“我们至少有六次机会,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打出了我们的精神面貌。”照此逻辑,若一女子被流氓强行下手,那么是否在事后不该悲不欲生而应春风满面地逢人便说:我至少反抗了6次呢?

  西班牙媒体对国足的评论是不如一支大学球队,而德通社则更直截了当指出“中国队踢得十分呆滞无趣”。阿Q的精神胜利法后来被人识破,于是只好服软道:“我是虫豸”。脚不行了就用口,中国足球脚下栽了无数跟头,什么时候才能有在嘴上认栽的那天呢?

  有球迷看了俺上周五的评论后责问我:如果中国队赢了,你该怎么解释?事实以无可辩驳的方式证明了俺的预见性。其实这位球迷也是好意,不过一心向善罢了。但对于中国足球这个满腹败絮的坏坯,捶打永远比安抚来得更加有益。

  蛤蟆再怎么憋气鼓大,终究一小物耳。中国足球嘴上再怎么强硬,脚下也疲软如故。亲爱的,舌粲莲花也好,撒欢裸奔也罢,只要不洗心革面,大家依然认得出你的狰狞面目。

  说得天花乱坠,不如拿出真枪实弹。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光在足球领域一无所获,生活中也将一事无成。这是箴言,大家共勉。王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