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足协悲”悲情演绎“七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55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虽然春天带着诚意的气息扑面而来,已经沦落成鸡肋的传统赛事——足协杯彻底变成“足协悲”。首轮赛事表面看起来冷门迭起、好不热闹,其实真正有意夺取足协杯的球队屈指可数,大多数俱乐部只想赶紧应付了事,以求备战联赛。在这种大背景下,这块鸡肋飘出了另类味道,在穷酸与无奈中奉献给球迷一套难以下咽的鸡肋汉堡。

  最穷酸的亮相

  足协杯头一次裸奔

  与联赛相比,足协杯的地位可谓尴尬万分,各支球队要么把足协杯当作练兵场,要么干脆派出替补敷衍一下;与联赛相比,足协杯的商务开发更是遭遇冰点,蓝带紧随西门子绝尘而去,只留下那尊价值超过百万元的纯金奖杯,见证着赞助商曾经对中国足球的热情。

  蓝带之所以退出对足协杯的赞助,原因无非是接连两年的赞助并没有让“蓝带”这个品牌得以提升,形象宣传效果不明显。在无法找到主冠名赞助商的情况下,足协不得不下发一份《关于2005年中国足协杯赛商务管理规定的通知》,允许各赛区独自开发经营足协杯的副冠名广告。而此时,距离足协杯开幕仅仅只有10天时间,大部分俱乐部难以找到赞助商,大多只能将足协杯当做“赠品”,同联赛捆绑在一起共同招商。

  上海拥有4支超、甲球队,竞争非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国际支出180多万元专门补贴球迷,甚至俱乐部掏腰包雇来30辆大巴免费接送球迷去球场看球,即便如此赔血本,也没赚来多少“吆喝”。可想而知现在中国足球比赛的公信力度之低下了。

  最大头的球队

  泰达砸出二十万元

  天津泰达是为数不多的重视足协杯的球队之一。首轮足协杯赛是本年度天津泰达队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所以俱乐部要求球队一定要在本场比赛中全力争胜,把在海南、澳大利亚冬训的成果体现出来,并展示出球队新的形象。俱乐部还为本场比赛备下了20万元奖金,且多取得一个净胜球就多奖励5万元。反观青岛海信,他们是主动放弃了主场资格,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联赛上,主教练左文清表示,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练兵,特别是两名新到的外援与球队的配合还比较生疏,需要这样的比赛进行磨合。应了那句“无心插柳柳成荫”老话,难得慷慨的泰达居然在3:0的领先优势下,让海信追成4:4,最终点球败北。

  最意外的冷门

  长波点球掀翻中能

  此战前,很多媒体用“鸡蛋与石头的碰撞”去预测这场比赛的结局。按理来说,冷门不应该发生在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身上,但它却真实地发生了。青岛中能在当时仍为国青主帅殷铁生的授意下,大肆甩卖球员,起用一批年轻球员,甚至连曲波都曾被打入冷宫。长波在此前的中甲三连败,安琦见证过0:9的到来,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安琦表现抢眼,不仅扑出对手2个点球,自己还打进一球。

  不能说长波的实力骤然增强,只能说杯赛是冷门的温床。

  最无奈的胜利

  湘军国力咧嘴晋级

  湘军跟国力属于难兄难弟,资金匮乏、财务纠纷困扰着他们。湖南湘军一度想弃权,但是被足协一句“弃权等于罢赛,就得降级”堵了回去。俱乐部负责人无奈地表示,哪怕借钱也得打。国力队的纠纷更多,江洪与王珀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赌球、吸毒、作假,这些字眼已经把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财务纠纷引到司法路上。足协高举铡刀,球员不依不饶,能不能捱过4月1日都很难说。然而,两个俱乐部就是在这种恶劣环境下,居然赢球晋级,不知道他们是应该高兴还是暗地里叹气呢?

  最龌龊的一幕

  九城上下追打裁判

  在经历了“G7逼宫”之后,足协加大了对于联赛的管理力度,下发系列文件保证各项赛事的规范化,摆出敢管、严管的架势。杨志强注定是倒霉蛋,他执法的比赛始终没有消停过,在接连罚下九城两名球员之后,他的嘴角被九城的工作人员打出了血。根据九城的说法,杨志强有配合盘口的嫌疑,可能介入赌球。但不管如何,裁判始终是绿茵场上的法官,动辄就打人,不仅解决不了问题,更能引致球迷的不满。足协已经做好严厉处罚九城俱乐部的准备,至于怎么个严厉法,能不能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

  最玄妙的死法

  中超四队死于点杀

  从足协杯首轮的结果就不难看出,面对连鸡肋都不如的足协杯,不少中超球队干脆都采取了放弃的态度,派出的都替补上阵,爆出了好几场不算冷门的冷门。结果,只有4支中超队晋级。

  落败的中超球队中,除了沈阳金德0:2和中邦2:3告负外,四支中超都在输在点球上,辽宁点球1:3、泰达点球6:7、中能点球3:4,力帆点球6:7。顶级球队的心理素质看起来都不太好。原因无非有两个,一是强队的想赢怕输心理阴影,二是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根本就不够。

  最丢人的队长

  小范动粗输球输人

  范志毅依旧是那个火爆脾气,在训练赛里脚踹球员如果还能说得过去的话,那么在正规比赛中对裁判指手画脚,甚至口出不逊,只能说他的职业素质尚不过关。

  本场比赛是中邦回归上海的第一场比赛,受到格外重视,但当建业队3:1取得领先之后,中邦球员便心理失衡,先是吴伟超防守时因为动作过大而被出示黄牌,之后迪迪尔由于背后铲人而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接着范志毅又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而“染黄”。中邦可谓输球又输人。

  大连万岁(述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