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再见!疯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08 大河报

  丁新伟

  朱广沪真应该对阿拉贡内斯深情地说一声“谢谢啊谢谢”,而不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抒情:“在我的记忆中,中国队和欧洲队打比赛,能够像我们队这样创造了至少6次机会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不是阿拉贡内斯见好就收,把比赛的下半场变成检验西班牙替补质量的车床, 在西班牙小城萨拉曼卡的那场三月的小雨中, 朱广沪是不会有这样的抒情机会——从比赛上半场的态势看,中国队成为被西班牙人痛打的“落水狗”,只是时间问题。

  阿拉贡内斯的见好就收虽然给了朱广沪抒情的机会,但是中国足球“收拾河山待广沪”的指望也变成了一个问号。整场比赛,我们虽然能看见朱广沪摆出的那个防守铁桶阵,但是,西班牙人挥手之间,就把中国队变成了朱广沪铁桶阵里的“桶子鸡”。国脚们虽然努力把朱广沪的“疯狗精神”发扬光大,但是,我们能看到的,只有疯狗一样的毫无目的逮谁咬谁……

  “中国队踢得十分呆滞无趣”,德通社的这个赛后评论是给朱广沪的一个最善意的点拨。在同西班牙队交过手后,朱广沪应该明白,要想在国家队的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他的首要任务,不是给国家队灌输什么“疯狗精神”,而是让中国队不再“踢得十分呆滞无趣”。毕竟在足球场上,决定胜负的是技术而不是精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