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远近高低看鲁能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36 济南时报

  4月2日,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接上海国际队,从而宣告2005中超联赛的正式开幕。在先后引进了内援郑智、高明,外援巴辛、丹尼尔之后,泰山队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很多迹象都表明2005年将是“鲁能泰山年”,我们不妨从各个层面深入了解一下这支被山东球迷寄予了厚望的“铁军”。

  一、主力阵容

  与上个赛季相比,鲁能泰山队的主力阵容中不仅更换了两名外援,更重要的是小将崔鹏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已经从中占据了一席之地,通过塞浦路斯集训,泰山主帅图巴近乎神奇地完成了新阵容的磨合。通过这一阵容我们不难发现图巴的带队思想并没有改变: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后腰高尧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严防死守”,泰山队的攻击主要通过两条边路展开;在迎战弱旅的时候,泰山队的后卫线将整体前移,从而带动整体队型前压,中前场球员将力争在对手半场彻底“解决问题”。

  二、各线分析

  锋线:顶替尼古拉斯出现在前锋位置上的丹尼尔现在还没有在山东球迷面前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因此我们无法对本赛季泰山队的锋线整体攻击力进行评估。好在李金羽延续了上赛季以来的上佳状态,他在对手禁区内的灵敏嗅觉仍将是泰山队克敌制胜的法宝。除此之外,替补韩鹏、吕征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到泰山队的最终成绩,这两名球员的高度和速度对于李金羽和丹尼尔的主力搭档来说是一个有效甚至必需的补充。

  中场:除了主力球员之外,泰山队中场替补席上大将云集,宋黎辉、高明、周海滨、刘金东等球员在国内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有望打上主力,中场“板凳”的深度和厚度将是鲁能泰山与竞争对手一决雌雄的最有利因素。

  后卫:两个边后卫的首发人选将是王超和矫哲,而其替补苑维玮、姜勇等球员也都让人放心,万一出现大面积伤病减员,刘金东、邓程等中场球员也可以回来临时客串,这样的边路自然让人放心。与边路相比,倒是泰山队的中卫位置上替补人员相对短缺,小将任永顺大赛经验不足,看来我们只能寄希望于范学伟老当益壮,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再立新功了。

  门将:凭借上赛季末在两项杯赛决赛中的上佳发挥,杨程现在成为泰山队门将的首选,而他的几位替补宗垒、邓小飞、关震等人的整体水平也都相当不错,这个位置上的竞争气氛可能是各条战线上最浓的,惟一让人担心的就是这几位门将的比赛经验都不是特别丰富,这必须引起图巴和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高度重视。

  三、现实困难

  鲁能泰山队现在最大的困难便是“身在明处”,可以想像国内其他球队都欲“灭泰山而后快”,甚至不排除一些球队“憋着劲就为打泰山”的可能,因此本赛季的任何一场比赛对于泰山队而言都将是恶仗、硬仗。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充分考虑到裁判的因素,一旦有些裁判抱定了“杀富济贫”的心理,就可能不论主场、客场,都对泰山队另眼相看,对于今后可能会频繁出现的错判、误判,泰山队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联赛推迟一个月开赛,让在国内外赛场上四线作战的鲁能泰山面临空前的赛程危机。而在连续作战、极度疲劳的情况下,队员们的伤病也会大幅增加,如果再加上近乎不可避免的红黄牌停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泰山队就会遇到严峻的考验。如果泰山队能够顺利地通过这一“生死关”,那么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将能够极大地提升。 (记者 李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