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杨晨雨:别把裸奔当戏谑--评国足0-3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飞杨晨雨

  刘建宏说“很多中国球迷发誓再也不看中国队了,但一到国家队的比赛还是会忍不住想看。”这句话让我恶心,我觉得我们还是很有自虐精神。在看完了英格兰、荷兰、意大利的激情表演后,恹恹欲睡的我们选择了坚持到凌晨4点45分。这就好比享受完了一顿美味大餐后面对一堆狼藉不堪的食物——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在萨拉曼卡的大雨中,世界排名第5位的西班牙国家队与世界排名第57位的中国国家队将上演一场职业VS业余的友谊赛。如果你不知道职业与业余的悬殊,你可以自由发挥想象一下中国乒乓球与西班牙乒乓球之间的差距。在整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充分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指导思想,对西班牙队作出了很多针对性强的布署,比如9名中后场队员以铁桶阵换来一场不算大败的败局;我们的队员不遗余力地展示了“疯狗精神”的真谛,比如追着对方球员瞎跑,充分展示了我们的体能与勤奋,比如那些佛山无影腿式的飞铲,充分展示了我们的拼抢与“精神”;我们的队员不远万里跑到西班牙为西班牙队当陪练,净吞3蛋为即将出征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西班牙队增强了信心,为中西友谊作出了贡献。

  朱广沪的处子战,就这么被“黑”了,据说创造了国足近六届主帅的最差开局。通过一场比赛,不能看出朱广沪及其朱家军的未来命运如何,但起码应该让那些对朱广沪抱过份乐观奢望的人要现实一点。中国足球不是人们常说的新人新气象就能有所根本改变的,无论是谢主任的上台,还是朱指导的上路,其前方的路曲折蜿蜒。在以后的时间里,朱广沪任重而道远,但难保不会掉进沈祥福、戚务生等中国教练相同命运的阴沟里。

  “技不如人”!是国足每场比赛后必须要提到的一个成语,这个痼疾已是先天不足,再怎么咒骂也于事无补。西班牙人华丽的脚法像一面澄亮的镜子,丈量出相形见绌的我们恶劣的小儿科技术。经历过0:6血洗的刘云飞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他不适合第一国门称号,也只能在飞机上与空姐耍横;5个后防队员反应呆滞,丝毫看不出人多优势,松散的防线被华金、卢克、雷耶斯恣意突破;邹侑根、胡兆军的单刀,李毅依旧的闷头带球直至带出线外……让我终于知道明白国内舆论对李玮锋因为大幅度削减球员薪水喊出的“弱势群体”的嗤之以鼻。惟有海龟邵佳一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只有多向高水平联赛输送中国球员,整顿重塑联赛才是提高国家队水平的途径。

  每次看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比赛都要作好被扒光的准备,0:6、0:3仅数字而言我们可以接受。毕竟扒光或裸奔也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别把扒光裸奔当戏谑,能虚心向对手学习从中认清自己的差距,也才不枉国家财力人力物力铺垫的西行拉练的目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