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足协杯开门红 2005年的第一滴“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28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足协杯是2005年中国足球各项赛事的一个开门,无论是足协、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都希望能获得一个开门红。而事实上很多球队也的确获得了开门红,用一场场胜利向新的赛季挺进。不过对足协来说,这个开门红却不是好事,尤其那个红,不是红火的红,而是血液的红,而流出红的主角再次当仁不让的给了裁判。

  在武汉与上海九城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了武行,主裁判杨志强被人打了。不过这回打人者发生了变化,由以前的球迷、球员、教练或俱乐部老总变成了队医。一个医生现在都开始动手打裁判了,我们应该是裁判越来越黑暗呢?还是足协的软弱造就了更多嚣张分子呢?不过是一场足协杯,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这是鸡肋。上海九城真正的目的显然不是为了计较那个本来就属于他们的红牌,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将此看成是俱乐部在给足协和裁判的一个下马威。

  问题又出现了,在享受朱广沪沾沾自喜送来的三个鸭蛋的同时,足协应该开始为自己在新的一个赛季中可能受到的压力做出计划。上海九城俱乐部已经开始叫号,这显然是一个试探,就看足协怎么处理。处理的合理,也许会给以后的工作减少点麻烦。如果还是以往那种安抚为主的娘们作风,2005年中国足球的各项赛事很可能比2004年还得完蛋,而足协在各层人士眼中的地位也开始由老鼠变成狗屎。

  其实对于一直不知道2005年的中国足球将如何发展的人们来说,这可以说是一个可以观察的点。从对这个事件的处理可以窥探足协在由阎世铎过渡到谢亚龙后的进步和改善在哪里。很多人希望翻开一些领导的陈年往事来分析其可能实行的管理模式。这显然容易出现误差,其实最好的判断就是看行动。谢亚龙以往给人的学者风范也好,还是严厉的管理者也罢,对人们来说,那都是道听途说,如今上海九城给人们一个可以先睹为快的机会,就看谢亚龙如何演绎。

  还是那句话,中国的裁判虽然在人格上有待提高,但经过了长时间的压制和暴光后,这种恶劣在缩小。其实在很多时候,裁判出现问题的更多原因是业务水平上的差距,中国足球的水平在亚洲尚且属于二流,我们似乎没有理由要求我们的裁判水平达到世界一流吧?相同的道理,对于大部分的裁判我们应该给予理解,给予宽慰。在苟延残喘的氛围中,他们能表现这样其实已经很不容易。

  就象警察对有前科的人往往重点盘查一样,中国足球的俱乐部、球员、教练等也在用这种眼光看待着裁判。有问题找裁判,没问题也找裁判,这似乎成了一个出气筒,谁让你曾经是乌合之众呢?不过奉劝一些俱乐部,不要再继续这种利用别人发泄不满的卑劣行径,中国足球发展到现在的地步,什么所谓的聪明举动都无法掩藏,相反会让更多的人感到恶心,而引发反方向的抨击和鄙视,上海九城你又何必充当这个掩耳盗铃的角色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