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从失败中看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4:11 江淮晨报

  0比3不敌西班牙队,昨晨中国男足2005年的首次亮相以失败告终。失败当然是苦涩的,但是失败并不意味着没有收获。确实,以中国男足现在的实力而言,和一支高水平球队过招,绝对是有收获的。

  首先是自信心上的收获。比赛一开始的时候,中国队队员们普遍非常紧张。正是因为没有自信才让中国队在短短2分钟内就先失一球。即使是在随后的半个小时中,中国队打得
也很拘谨,不仅不敢和对手一对一周旋,甚至连盘带动作都尽量减少。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脚们渐渐放开了。尤其是在下半场,很多球员已经完全放开,敢于做动作,球员之间有了一定的配合,也有人敢一对一过人了。这是一种自信心的提升。曾经有过0比6惨败给巴塞罗那队的纪录,让国脚们未战先怯,但是凭借着全队的拼劲和对进球的渴望,让球员们逐步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增强了信心。

  其次是在寻找核心方面,这场比赛也给朱广沪一个非常好的参照。如果说在这场比赛前,朱广沪还在犹豫是选择邵佳一还是肇俊哲为球队核心的话,那么通过这场比赛,天平已经向邵佳一这一方倾斜了。在昨晨的比赛中,邵佳一无疑是中国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不仅自己有几次漂亮的射门,而且还为球队组织了多次进攻。上半场,邵佳一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虽然在这个位置上他表现也不错,但是却总给人孤军奋战的感觉。下半场,随着朱广沪换人,邵佳一也逐步移到了前腰的位置。坐镇中场让邵佳一的能量发挥到了最大,也让本来没有章法的中场变得有条理了。于是在下半场,中国队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是由邵佳一组织完成的。

  最后是球队的团队精神增强了。昨晨的比赛,中国队虽然输了,但是却没有被打垮。和去年0比6惨败时的溃不成军相比,昨天国足的精神是顽强的,即使是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国脚们也还在奋力拼搏。而这正是朱广沪所要求的团队精神。从这一点上看,昨天国足的意志足以赢得我们的尊敬。

  ·金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