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尝:朱广沪是只会玩儿理论的胆小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西班牙斗牛士的威名,巴萨6:0的屠戮,朱广沪被吓破了胆,打平和少输成为目标,摆出了个541的无法再消极的阵型,为西班人制造了一个理论中的铁桶,但是这支铁桶却不堪一击,在西班人轻易攻击下,朱氏铁桶变成了筛子。

  朱广沪的理论让许多人着迷,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的指引下,朱广沪将中国人特有的足球思想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境界,他独特的训练手段和方法,被有些理论足球大师们
称之为细腻周全和独具匠心。不过这些光辉思想的触角在西班牙碰了壁,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肥皂泡,在顷刻间化为乌有。

  为了能适应时差,中国队下午和晚上训练。这究竟会起到什么效果呢?单单对调整时差来说,也许会有好处,但是这种违法正常作息时间的训练,会使球员身心疲惫,肯定会影响到训练的效果,中国队去西班牙不是为了适应时差,而是要打好比赛,而一支略有疲惫训练效果不佳的球队又怎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呢?中国队到西班牙有几天的调整时间,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时差,再说,时差的对比赛的影响也远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大,朱广沪的这种训练方式有些舍本逐末,只会在理论中有作用,在实践中肯定是得不偿失。

  朱广沪采取了完全针对西班牙队的训练方式。比如,边路如何防西班牙打身后球,中场如何防止某某人的传控球等等,并通过观看西班牙队比赛录像列出了西班牙队进攻的数据,并且进行了一系列的针对性布置安排,好像应对得周密详尽而又科学有据,但是实际上,我们看的西班牙队还是可以轻松的传控球,不但华金可以传球,西班牙队人人都能传控球,中国球员总是西班牙人屁股后面追球,中国的防守如同虚设,顶住前三十分钟的如意算盘成了笑谈,赛前的所有构想也都空想。

  当年,哈恩在与巴西队热身时也并没有针对巴西队而训练什么,中国队在比赛中发挥得也很不错,足球应该以我为主,这是最基本的原则,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教练都是这么训练的。舍弃自己正常的技战术打法,而完全针对对手制订战术打法的做法,肯定会使自己迷失方向,也永远也不会跟上对手的节奏,在对手灵活的变化面前成为木头,成为对手戏弄和屠戮的对象。

  球员的兴奋感对于足球来说也非常重要,整天的研究西班牙队,也会使我们的球员变得麻木,我们看到今天比赛场上的中国球员,显得不是很兴奋,朱氏的疯狗精神也成为空谈,这也使中国队本就不高的水平又打了折扣,这里,我们又想起哈恩,在中国队与科威特首场比赛前的训练,他几乎就没有提到过科威特队,就是为了让中国队员保持神秘和兴奋感,尽管哈恩在中国没有取得成功,但是他的这种训练思想是现实有效的,是完全正确的。

  朱广沪为保平或少输而摆出的防守阵式,这是一种没有信心的胆小鬼的表现,先前的逃避A3联赛的做法也是如此。中国队龟缩在自己的半场,边后卫和前卫插上不够,只派出了李毅一个前锋,使中国队的传球接应点太少,也造成传球失误过多,进攻处于瘫痪,而只是到了最后一分钟,朱广沪才派出了一个高中锋石峻,更像是比赛领先者通过换人来拖延比赛时间。在大比分落后,邵佳一不停的呼喊着队友向前,中国球员自己想起了加强进攻,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也说明,中国队是有能力和对手周旋的,绝对没有必要龟缩死守,这虽然和对手有些放松和主力下场有关,但是西班牙替补球员想要教练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也都尽了全力。朱广沪的保守和胆怯使中国队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西班牙人选择中国队作为对手应该是个错误,他们面对的是一群没有进取心和激情的胆小鬼和懦夫。其实中国队本来并不该如此,他们应该也完全可以表现得更好,而造成中国队的表现如此差劲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的教练是一个只会玩儿理论的胆小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