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中国队持“外卡”前往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石激起千层浪”,亚足联接受澳大利亚向亚洲足球抛来的橄榄枝又一次让我们的足球人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讨论,褒贬不一是早已预料到的事实;到底对中国足球是福是祸是一个未来的事实,我们惟有拭目以待;然而我们却必须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发展,真正的做到未雨绸缪,对于未来那千万人梦寐以求的足球绚丽篇章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与接下来几天世界足坛的精彩相辅相成的是我们的国足开始了新一轮的西征,至于
能够取得多少实在的价值实在不敢抱有多余的幻想,在曾经把打为筛子的西班牙开始了我们的又一次寻梦旅程。可以肯定的是,一个球队实力的提高并不是靠几场比赛就能够立竿见影的提高,或许我们会继续曾经的噩梦,或许我们会被对手“不尊重”的羞辱(对手并不遣主力出战或者出功不出力)。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宁可选择前者,“屹立着死去,而不愿苟且偷生”。

  当然,足球是圆的,任何可能都是存在的,并不是说我们就必须一定要输才是符合事实,朱广沪的取胜信念绝对不能被当作“掩耳盗铃”来笑话,即或是那真的有些阿Q式的自欺欺人,我们也应该必须竖起大拇指的赞扬和钦佩,站在主教练的立场什么可以输但绝对不能输去信心。

  当央视准备如火如荼的播出亚洲区八强赛的时间,对于我们这些已经对中国足球有些麻木的球迷来说多少又多了一些刺激和侮辱,但除了能够感叹一下“靠,真是丢中国人的脸,偌大一个中华民族竟然连八强赛的大门都不能挤进”我们还能多说多做什么。

  看着巴林弹丸小国转道北京的身影不得不让人陡生“虎落平原被犬欺”的悲鸣,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堂堂中国却只能让自己十五亿的人民去观看别人激情四射的表演,虽然足球和国力是没有直接的正比关系,但相信就是那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让我们多少有些无地自容吧。当远在德国的中日寒留学生偶尔在一起闲聊起足球,他们的尴尬和难为情绝对是可想而知的。

  纵观古今,横看中外。如今的世界杯虽然可以有着塞内加尔等小国在里面如鱼得水的尽情表演,但却没有多少国富民强的大国被拒之门外。掐指一算,除了中国还有谁与争锋,听起来却很不是滋味。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必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向高潮,如果那个时间我们的足球还是那么步履艰难甚至是裹足不前,我们在为奥运喝彩的同时如何拿足球来向“中国”这个意义重大的名字交代。

  再看看如今的欧洲各豪门俱乐部和国家队“不耻下问”的来中国打各种商业比赛,开始抢滩中国这块巨大足球市场的处女地时,首先暂且不说带给中国足球多少有益的东西,至少可以毋庸质疑的一点是: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正在突飞猛进的与商业相结合。

  足球需要市场,未来足球的王国是不能够缺少中国的,再加上我们中国与日俱增的国家影响力,可以联想到的是:当2010年世界杯来临的时间,有了澳大利亚的加盟带给我们更多的阻力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直接用政治和外交的手腕取得一张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因为那将是一个似乎是双赢的结果。

  我们知道,上面说的当然是不可能的。未来中国足球的篇章会不会是绚丽夺目的我们可以自信而坚定的说会有那么一天;但那一天会让我们等待多久,我们却只能无言以对。

  剩下的,只能是努力!再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