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意淫是意淫者的通行证--三谈国足西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下午,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已经开战,看着远道而至的巴林客场痛宰朝鲜队,忽而想起,咱们的国足,已经开到万里之外的西班牙,正在备战后天凌晨与斗牛士之热身赛。原来俺还再责怪刚组建的国家队为何劳师远征,现在终于明白了:亚洲诸强正为德国世界杯刀光剑影,咱要是还赖得家门口充看客,那多没趣。

  不曾想,鸿鹄有鸿鹄之志,燕雀也有燕雀的理想,从地中海沿岸传回一种歌舞升平
的新气象。不知是前方记者喝高了胡编乱造还是压根就是实话实说,反正感觉正在备战世界杯的西班牙队主场即将蒙羞,而对手却是一支在亚洲都十名开外的中国队。不仅队员嘴硬,朱教头更运用电脑等高科技手段,“证明”只要盯死主队一人即可战胜对手。最不济,前30分钟绝对不能丢第二球。似乎没有人愿意去怀念,0:6输给巴萨那一段耻辱史。

  为什么要保留如此一支不伦不类的国家队呢?俺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说,当初那个用国奥队代替国家队的设想过于荒唐,那末,现在全世界都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激战正酣时俺们组个国家队这么东逛西游,为的又是什么?2010年实在太遥远了,遥远到有些人能不能活动那个时候都是个问题;为了今、明两年的什么东亚四强赛、亚洲杯?有必要为此组建一支“常备军”吗?人家中田英寿根本就连A级赛事都不屑参加,咱们却得为一个虚得不能再虚的未来“未雨绸谬”,实在是既无聊,又无趣。为什么不能认认真真组织好自己的联赛,然后即时需要即时再临时组建一支国家队应付此等鸡毛蒜皮的小事?

  设想一下,如果输了西班牙,只要不输6球以上,几可当赢;如果真如朱教头那般神机妙算,盯死哈维即可克敌制胜,即便不胜,只要打平,那将不仅功可敌国,春秋史书将会载入。不过,如果真的发挥了“疯狗精神”,就像早几年把韩国人黄善洪(?)在世界杯前废了一般废了贝莱隆或者华金什么的,中国足球毫无疑问更加威震世界。

  感觉中国足协总在等待,等等某种时机,或者要发表些什么,或者要宣布些什么,总之是在等待。从国奥夭折、女足惨死直到国足出局,而后是中超革命、人事沧桑,再到西安事变、湘军讨债,直至皇马收购国安,中国足协一直在沉默,整个中国足坛,弥漫着一种令人快要窒息的氛围。也许,有人就在等待远在西班牙的国足能够扬眉吐气一把,并以此为契机,“重振”中国足球的雄风。

  为什么是西班牙、爱尔兰?为什么不是安道尔?不是列支敦士登?不是文莱、柬埔寨?深圳、鲁能有亚冠有A3,中超开战又迫在眉捷,为什么不能让俱乐部安心备战?为什么中国足协不能把精力、把人财物力全部集中到联赛中来,集中到青少年的梯队建设中来,而热衷于搞什么劳什子热身赛?人家西班牙为世界杯预选赛热身,你热哪门子的身啊?这种糊里糊涂的所谓远征,除了自欺欺人、自我满足,满足自己意淫的欲望,于中国足球而言,有什么实际意义么?证明咱们依然是亚洲强队?证明朱教头真的是国产NO1?证明0:6负巴萨是一个历史的误会?

  阿斗同学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把城门打开,然后跑到晋国过起寄人篱下的无忧无虑的日子。要他想念蜀国?这个一辈子昏庸的阿斗同学倒挺会说话了,“俺的日子过的很快活啊,为什么要去想?”(jiugu@sohu.com./05/3/25)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