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亚足联引狼入室 一道愚蠢的算术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陈伟胜

  一些为官者常有追求“政绩工程”的习惯。不过这次令人想不到的是,“政绩工程”出现在了亚足联。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亚洲一直没有获得与其人口数量持正比的国际足球地
位和尊重。在上届世界杯决赛名额分配大会上,亚足联更是作出了令世人瞠目结舌的举动———集体退场,这一度给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相当的难堪。不过当时临近国际足联换届选举,此举掺杂了许多复杂的因素,最后的结果却直接导致了前亚足联主席夏赫的“下野”。

  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虽然以“铁腕”手段夺权成功,但事实上哈曼也面临着来自亚足联内部的压力。亚足联能否在下届世界杯决赛名额分配上在原有的4.5个席位基础上有所增加,这就等于是哈曼的“政绩工程”,并关系到哈曼明年能否连任。

  这次亚足联执委会最终同意接纳澳大利亚足协成为亚足联第45个会员协会,这无疑就是哈曼为其“政绩工程”而“导演”的一出“戏”。因为这样一来,亚洲在下届世界杯决赛几乎可以肯定将获得5个席位,虽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只是一次无聊的“数字游戏”。.与亚足联执委们纷纷投赞成票相比,几乎所有东、西亚球队的教练员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让澳大利亚足协“脱大入亚”无疑是“引狼入室”,此举肯定会损害亚洲足球。

  因为单从表面上看,亚洲的世界杯决赛席位很可能将从4.5席增加到5席,但是目前有多达150多名球员在欧洲踢球的澳大利亚队的实力绝对处于亚洲前5位,那么亚洲所谓的增加的0.5个席位,其实是一道减法题,而不是加法题。最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亚洲自愿让出0.5个席位来“礼送”澳大利亚“借道出城”,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将只有4支亚洲球队出现,而不是5支。因为澳大利亚在大洋洲的地理位置,除非出现激烈的大陆板块漂流碰撞,否则其永远不可能成为亚洲国家,亚足联为“加法”而做“减法”的愚蠢所为,实在是自欺欺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