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挑人生l:这年头 谁怕谁啊--记新时代姚鲨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10 篮球论坛网友

  当OK已成往事,姚弗组合变成昨日黄花,近几年来传统的NBA娱乐大餐之一:“姚鲨对决”也在新时代的NBA里重新演绎其自身所赋予的新价值。

  在过去,由于大鲨鱼奥尼尔所在的湖人与姚明所在的火箭在整体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所以,我们对于所谓的姚鲨对决总是赋予了更多的娱乐性和观赏性,更加强调的是纯粹个人意义上的对决。

  当新一轮的姚鲨对决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所想看到的和所期盼的,已经不再是过去那种纯粹个人意义上的姚鲨对决了,更是一种各自内线领军人物意义上的对决和球队整体实力的比拼了。

  看看现在姚鲨所在的球队和其整体实力,我们都知道,大鲨鱼领军的新东家热队现在已经提前进入NBA季后赛,他们已经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而且他们对卫冕成功充满了渴望。而姚明所在的火箭队最近也是高歌猛进,跻身于西部第六。同样的,他们更是为了能在今后的季后赛里走得更远而做最后的冲刺。所以,新一轮的姚鲨对决在其各自的背景里存在着更多的因素,其终级因素就是灿烂的总冠军光芒在诱惑着他们。

  当然了,经过NBA历史上规模最为宏伟的夏季洗牌后,姚鲨所在的球队和实力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首先是大鲨鱼奥尼尔东游来到了新东家热队,这里有闪电侠韦德和神射手琼斯所组成的超级后场成为他新的帮手。而姚明的火箭队也迎来了自己的新搭档两届NBA得分王麦迪,他们组成了新一代NBA的强势组合,在其球队整体实力上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所以,在这一场新时代下的姚鲨对决里,在更大意义上是一场东西部强队之间的强强对话,而姚鲨的个人对决则被放在了第二位。

  在这场比赛里,大鲨鱼奥尼尔还是表现出他那无与伦比的内线统治力,压倒了姚明继续捍卫他联盟第一号中锋的地位。而姚明虽然也表现出他鲜明的个人技术特点,但是由于经验等诸多问题,终究在个人对抗上还是被奥尼尔限制住了,这也说明姚明自身要需要提高更多的东西。但是,在这场比赛里,火箭队却靠着整体的发挥战胜了热队,尤其是他们铁桶式的防守和深厚的板凳阵容成为赢得比赛的关键。这也说明了火箭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他们有能力有勇气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在这场比赛里,姚明虽然在个人意义上是输了,但是对于他们全队来说,比赛却是赢的。

  回头再来说说这新一轮的姚鲨对决,其实篮球运动是一项团体的运动,个人很重要,但是团体更为重要。在残酷的竞技体育里,没有所谓个人的得失,只有一次又一次团体意义上的成王败寇。所以,此时此刻的我们,作为火箭球迷的我们,有理由对此时的热队快乐地说上一句:“嘿嘿嘿,这年头,谁怕谁啊!”

  当然了,经过这场比赛后,我们希望姚明更能看清楚自己和联盟第一中锋的真正差距,对自己做深刻的反思和总结,希望今后能打得更好,火箭也能在他的帮助下走得更远。毕竟,总冠军的梦想是每一个NBA球员的永恒追求。

  (单挑人生l)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