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足球成为“卸磨杀驴”的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45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提起卸磨杀驴,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张张卑劣的脸庞。现实生活中这样的行为很多,有时候人们甚至都懒的鄙视,谁让竞争已经让人迷失了本性呢?足球圈卸磨杀驴更是比比皆是,这几天王珀和江洪的对咬以及朱家军所谓的一展宏图几乎吸引了人们所有关注的目光,于是在中甲角落中苟延残喘的湘军无钱窘境游离出焦点之外。只是当讨薪逐渐上升到
一个普及方向的时候,这个可怜的牺牲品才出现在人们眼前,很苍凉,很可怜,但却很无奈。

  《足球》报赤裸裸的批露出湘军俱乐部东家百龙集团的真实目的,足球队只是百龙集团投资房地产的一个赠品,属于捆绑式销售的一个类型。在得到了他们最想得到的土地后,湘军的存在就成为一个累赘。在中国足球环境日益恶劣,且俱乐部本身又要消耗很多资金的情况下,我们实在找不到一个可以批评百龙集团不该放弃球队的理由。悲哀吗?好象这是咎由自取。

  中国的足球在变味,毋庸质疑。如果说职业联赛刚开始时,很大一部分俱乐部的老板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而踏入足球圈,或者说那个时候的老板没有象如今这样公开的猥亵足球的真正价值。其实百龙集团的孙寅贵不是如此公开的将足球当成企业拓展通道的第一人。在人们脑海中,规模最大、手段最恶劣的显然属于大连实德的徐明,甚至与在每个实德涉猎的地方都有足球的痕迹,比如成都,珠海等,在他们眼里,足球唯一的价值就是为自己的企业服务。为了赢得企业之间的竞争甚至不惜出卖足球的本质和灵魂,比如一场输球可以换来几亿美圆的石油合同等等。

  而当足球对企业发展、扩张的价值逐渐淡去后,剩下的只有抛弃,说不好听点就是卸磨杀驴。大连万达当年非常辉煌的退出,原因是日益黑暗的足球比赛。甚至在后来王健林也承认,那只是一个借口,在利用足球为自己的房地产奠定基础后,足球在万达集团的利用价值已经,于是找了个替死鬼。

  一次次被企业当成垃圾一样的抛弃,作为主角的“足球”需要一个反思,我们不能把责任都归罪在那些商人们的卑鄙和奸猾,在这个社会当中,别说商人,就是人与人之间都是在相互利用,没有利用价值的,一脚踹开简直太正常了,更何况在足球当中还要涉及到很大程度的资金投入呢?

  徐明也好,孙寅贵也罢了,或者其他一些把足球当做一个玩物的商人。他们敢如此嚣张的扒光足球唯一的一点遮羞布,无非属于一种趁火打劫。就象很多病毒喜欢在人身体最脆弱的时候光临一样,商人们也在足球的龌龊上跺几脚,这是弱肉强食,也可以说是落井下石。不过再怎么难听也得受着,谁叫自己本身不争气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