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毕熙东:朴素的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9 青年体育

  高德公司的老总刘宏伟告诉记者,他就是为中国足球近年来的颓唐、倒退感到着急,便为皇马和国安的牵手搭了根线。目的极其朴素,没想赚多少钱、谋多大利,却在有意无意之间,促成了一项善事。

  去年10月引发的中超动荡,一方面揭露出了阎世铎假改革、真倒退的实质,又大伤了中国足球的元气,两败俱伤、无利可言。假如中国足协的执行官敢于改革,锐意进取,多
向篮协学习,干点实事儿,中国足球怕不会像现在这个德性。

  假如G7的改革派,真的全心为中国职业足球发展计,抛开私利,像高德公司这样,在开发足球市场、提高各俱乐部足球水平上干点实事儿,恐怕对促进职业足球在体制、机制、赛制上的改革会有实质性的推动。试想,假如中国足协再召开各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时,有几个外资代表在场,那么,您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不改也得改。因为谙熟市场经济规律、足球规律的皇马等代表进入中国,已成事实。中国足协、体育总局的领导就是再僵化,也得舍点面子,和人家磨合。磨着磨着,也就进步了。

  皇马和国安的合作成功,开始了欧洲足球资本进入中国的首例;也开创了世界大牌俱乐部与中国足球的合作。这一合作双赢的目的明确,基础较好。但合作过程中必然在观念、管理、经营、训练等各方面会产生矛盾。如何解决?

  只有老老实实就合人家,学习先进,中国足球才可能开窍。国安一旦成功,必然带动其它俱乐部效仿,这就会慢慢把面铺开。如此,中国足球的改革将进一步门庭,添十分春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