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热火中止连胜不要与“姚鲨”挂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20 现代快报

  挖空心思的资本家们不放弃每一次可以挑逗球迷视觉欲望的机会,“姚鲨N次碰撞”的金字招牌越挂越高,围观者倒是越来越少。只要看过前几次“姚鲨战”的球迷都心知肚明,这俩大块头都更注重团队作战模式,逞个人威风比例越来越低,可想而知,给人当斗蛐蛐看的感觉,蛐蛐儿本身当然没啥激动人心。

  从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一对一对抗来看,姚明的确在成长,敢于在奥尼尔面前投篮。
当然,若是奥尼尔准备强吃火箭禁区时,姚明也颇难完成单兵阻挡,可敢于稳定单挑得分就是一种进步。

  篮板哲学上,奥尼尔甩开姚明不止一个层面,或者说不止两个层面,从侵略性上,鲨鱼在现役球员中基本无人可以匹敌,这并非简单技术统计所能透析,事实上,昨天场上场下奥尼尔、穆托姆博、莫宁、尤因等等诸多卓越内线,论篮板功底谁都能给小姚当老师。

  也许是兄弟同心,大范小范俩哥们儿不约而同将最精彩的悬念留到读秒阶段。当然,若非裁判有几次哨子不怎么干净,悬念也不必留到最后1分钟,举例说明的话,第四节小姚劈头盖脸给奥尼尔一记开山掌,胖子仗着身大力不亏把球扣进篮筐,小姚六犯毕业,而裁判则判罚奥尼尔进球有效并且准备追加罚球。奥尼尔此扣篮从接球到冲扣,存在支撑脚移动,判小姚犯规自然无话可说,可在奥尼尔走步情况下居然进球还有效就有些莫名其妙。

  作为一场存在悬念的大战,既有两大高度对决,又有兄弟主帅之争,还有乔治城三大中锋出现在同一个球场,更有热火中止连胜等等诸多看点,但愣要和什么所谓“姚鲨”挂起钩来,却颇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持练当空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