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皇马 你执迷不悟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7:5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流网林夕

  皇马,几年前提起它的时候,是另所有球迷所为之激动的名子。它曾被人们称之为“欧洲之颠”更有人叫它“银河战舰”。那时的皇马拿下西甲冠军不在话下,夺取欧洲冠军也同样是家常便饭。

  而同样是皇马,现在提起它则成为“不平衡”成为“重攻轻守”成为“四大皆空”的代名词。虽然我们知道世上没有常胜将军,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足球场上的皇马来讲也同样如此,但对于这样的一支百年豪门来说,前后有着如此大的反差,也难免另人为之心寒。

  继上赛季的皇马四大皆空后,本赛季的皇马再次的与冠军说再见!国王杯早早的被淘汰,冠军杯的出局同样不令人惋惜,唯一的希望联赛马冠军也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了。如果说弗主席的齐达内+帕文的政策是他为了建设更强大的皇马而提出的话,那么我们现在宁愿希望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组成这样的梦之队可能是所有玩足球游戏的人的想法,而连队续两个赛季的四大皆空足以证明了这样的政策不适合实际的足球运动,所以只能以失败告终。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而可怕的是失败后不吸取教训,可怕的是在那条失败的道路上执迷不悟!在所有人都期待着皇马主席能以惨痛的失败代价换得醒悟的时候我们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我决不卖巨星”这样另人哭笑不得的口号和向巨星提问:“谁相信这个赛季冠军是巴赛的请举手”这样无知可笑的问题。拥有这样执迷不悟的主席着实另人可怕,也为未来的皇马前途担心。

  皇马足球在这位“狂人”带领下早已是商业足球而不是足球商业。在当今的足球运动中,金钱对球一支球队实力的影响固然是重要的,崭新的争切尔西说明了这一点。但皇马和切尔西的区别是钱的花法不同,蓝军出钱买的人把提高球队实力放在第一位,而皇马买为则把能为老板挣更多钱为已任。

  所以,我们期待着主席的觉醒,期待着皇马的改进。本人认为这支变了味了“梦之队”必须做出重大调整才会有新的出路,才会回到那支记忆中的王者之师。现在的皇马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不平衡”依我看就是钱多了撑的。以前我们说这是一支攻强首弱的球队,当球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后,球队在强大的压力下很不情愿的买来了岩石和格拉维森。可谁又知道这只是不平衡的一端而已,谁知另一端:进攻也同样存在着问题出现的危机,进攻成了问题。前锋线上人满为患,却不进球,真正的问题还是在中场。

  可以用这样的一句话形容皇马的中场:“豪华却不实用”齐达内和菲哥早已不是当年的技术一流的生猛汉子,看着他们在场上疲球奔命的样子,心寒!面小贝又是生猛有余而继球技术不足的球员。所以整个中场只有前锋劳尔在抢球,中场到了这个地步前锋怎能进球?所以接受传说的雷椰斯和华金是有必要的,虽然有了格拉维森,但在当今的巴赛,切尔西,米兰等采取双后腰或三后腰而取得成绩的时代,再次的加强后腰位置是有必要的。加强后位线位置的板凳实力,留住具有领袖作用的劳尔和多次挽救球队的卡西也同样是必要的。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要是现在能正确的认识失败,球队还会有辉煌的未来。要是老是这样执迷不悟下去,没有了成绩做保障,那么它将不会吸引更多优秀的球员,更可怕的是失去了爱戴它的球迷。

  希望调整后的皇马不要再让我们看看到手忙脚乱的卡西,潸然泪下的帕文,唉声叹气的小贝,神情犹豫的劳尔了,皇马的骨子里流淌着高贵的血统,他代表着胜利与骄傲,期待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