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国力“打假”与与足协的“假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7: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江洪和王珀相互揭丑越演越烈,足球打假、赌球与球员吸毒猛料迭爆,“西安事变”似有升级之势。

  王珀和江洪的口水较劲,是一直十分渴望探究圈内丑恶现象、关心足球打假的一切媒体和广大球迷十分愿意看到的情况。令人奇怪的是,正当显露的冰山开始融化,真象有望大白于天下之时,足协官员发话了:“停止口水,拿出证据来”,并且要求转告国力董事长
李志民:“叫他们住口,有证据就拿出来,足协会依法处理”。

  面对媒体和球迷对足协一贯不作为的置疑,足协表态:“作为一个民间组织,足协没有司法调查权和行政处罚权”。通晓法律知识,深知大祸可能临头的国力俱乐部律师也急急忙忙地发出了封口令,并声明:“王珀并不代表国力”。

  王珀开始害怕了,终于现出了色厉内荏的本来面目,收敛起老大的威风与江洪献媚示好;足协害怕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能量掌控不了足球打假,更害怕一朝真相大白之时,便是泱及鱼池之日。

  在全国一片喊打、群起而攻之的窘境中,王珀知道了什么是祸从口出;足协使出的“杀手锏”不出意料地还是搪塞之招,一贯不喜欢法制的足协今儿突然依法办事了。足协是没有司法调查权和行政处罚权,但总有行业规范调查权吧。如果按照足协对打假始高喊“杀无赦,斩立决”的黑包公形像,国力打假,虽不是证据充足了,但已是线索明了,足协应当主动进行调查,比如主动介入找当事人质询,找知情人取证,在此基础上,再来确定证据是否充足?是否足够移送司法机关立案侦察?要求国力提供犯罪证据给你,就如同要求强奸疑犯主动提交证据来证明自己构成犯罪一样,这样的思维不是白痴是什么?至于国力发表的王珀不代表俱乐部的声明显然是经不起推断的。王珀在俱乐部是什么角色?被授权了哪些权利?这两年究竟是谁在事实上行使球队的管理职权?这方面根本不用进行调查。王珀的行为决不是个人行为,而是经济组织的行为,因此,国力涉嫌打假犯罪决不容置疑!

  “西安事变”集假球、赌球、吸毒为一身。现如今,国力内部已是矛盾重重,查清黑幕不会太难,是中国足协痛下杀手、法律强势介入足球惩恶治丑的最好契机。作为足球行业和管理者,如果再以“证据”说不作为、或是消极作为,中国足协残存的最后一点公信力将消失贻尽。

  何去何从,足协应当机立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