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皮耶罗落选绝不是世界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21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听过嘘声,挨过耳光,常坐板凳,做过鬼脸,用脚后跟进球,这几个月皮耶罗经历了很多,每次他都会用最绅士也是最有力的方式回应挑战,即使是刚刚落选国家队。

  最近四场进四球,尤文如今的射手王以171粒进球排名历史第三。“他会继续给大家惊喜,并且帮助尤文获得更多胜利。”卡佩罗在和雷吉纳比赛后这样评价了队长,“我看到
了一个伟大的皮耶罗,二十分钟的精彩表演。过人、射门和锐气令人难忘。”卡佩罗说出了很多人的感受,因此大家都以为在随后里皮的大名单中会顺理成章地出现他的名字,但人们却失望了,斑马王子再度落选。

  “我依然要重复在上周六赛后说过的话。这不是什么烦恼,如果我能继续为尤文进球,获胜,那么穿上蓝色球衫是早晚的事。里皮对我相当了解,我也很尊重他,我们间的友谊已经有十年时间,更何况离世界杯还有一年,有的是机会。”皮耶罗在周一接受采访时,并没像有些记者所猜想或期望的那样满腹牢骚,尽管他的失望显而易见。

  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解释,皮耶罗的落选仅仅是技术选择:“皮耶罗不是失败者,这个他知道,所有那些执教过他的人都知道,他很特殊。现在,我很高兴他已经征服了所有人,包括那些一个月前对他没有什么好评的人。”

  没有国家队,但谁也不能否认曾经的尤文金童又回来了,除了他自己,“我复苏了?我还是从前那个皮耶罗,从没消失过。几个月前我肌肉出了点问题,这让我无法按照自己的意图训练。”在Ale看来,自己从未远离过球场或是板凳抑或是观众席,不变的是他对比赛的渴望。

  上周六同雷吉纳比赛进球后,队长显得异常激动,也许他是想到了随后即将出炉的国家队名单?他本人并不承认这一点:“在两次横梁后才打入一球,比赛异常艰苦,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当时才如此高兴,更何况这对联赛排名也至关重要。但我更希望之前打在门框上那次射门能进,那将更加精彩。”精彩的还有队友伊布的脚后跟传球,正是瑞典人的灵光闪现给了皮耶罗庆祝的机会,“他有这样的能力,我们越在一起踢球就越有默契,下次轮到我给他传球了……”斑马王子向来是个有恩必报的人。

  这样的人身边自然会聚集许多朋友,布丰就是其中一员,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体育星期天》采访时,他没有忘记为队长辩护:“以我的了解,里皮习惯在发布名单前几天就已经做出决定。我认为将他排除在名单之外,并不是因为看不上他,相反,我知道里皮对皮耶罗能力有绝对的信心。”

  没有国家队,并非一无所有,短暂的时间里,皮耶罗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毕竟,目前对他而言,联赛、冠军杯才是最实际的,有了这一切,国家队也没有理由依然遥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