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欧洲行小心“胯下之辱”--寄语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58 济南时报

  很多人都在怀疑国家队这次的西行是一次凶险之旅,甚至不少人认为对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比赛是在错误的时间所选择的错误的比赛。对于比赛的艰巨性,刚刚领印不足一月、接触球员不到一周时间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比谁都清楚。“不输!”谢亚龙没有给朱广沪这次领兵西行确定比赛的目标,这一目标是朱广沪自己给自己定下的。

  不输当然是国足仓促组队西行的最好结局,但不输,又谈何容易。

  朱广沪深知压力重大,不管名气多么响亮,在成绩面前一切都会变得苍白,王海鸣在阿尔加夫杯比赛前被当成女足的“救世主”,但战后,他被当成又一个“败家子”,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而摆在朱广沪面前的环境甚至要比王海鸣还要险恶,亚冠比赛,有人为中国足球开了个好头,现在需要朱广沪将这个好头延续下去,而另一方面,为世界杯预选赛热身的西班牙和爱尔兰两队都集中了最精锐的力量,准备多捏几把中国队这个软柿子。

  被朱广沪最后留在西征名单中的,大部分都是老队员,一些队员甚至可以说是自己的嫡系部队,“上阵父子兵”,朱广沪深谙这一点。严防死守是朱广沪能实现自己“不输”目标的惟一手段,这也是几天来国家队在名将所训练的惟一内容,于是我们看到,在出征名单中,有多达11名的防守球员,几乎占据了一半。而前锋的数量则少得可怜,正牌的前锋只有李毅和新人石俊,他们将成为朱氏541阵型当中那个孤独的“1”。

  3月26日,西班牙小城萨拉曼卡,新国家队2005年的第一战,同时也是朱广沪的第一“站”。

  对手:西班牙;

  目标:不输;

  潜台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文/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