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暖花未开:两只麻雀鸣翠柳--看国力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29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终于看到春天的气息,在那桥头的垂柳,居然跳跃着两只麻雀。麻雀是不喜欢叫春的,可它依然感觉到了春天的来临了吧。

  中国足球在这样的一个春天里,已经不可能再孕育出什么大事来。但那些以中国足球为生的人们,却依然要找寻一些新鲜的感觉或者叫嚎头。寒风里的亚冠,一向不为人所耻的中超两支球队开门红了后,又大步向前。很多人欢呼,中国足球曾经死了,现在的深鲁大
捷又让它活了。死去活来,应该不是什么好的兆头。或许是真的复苏,也许只是回光返照。死而不朽,只会让热心人守侯僵尸般的一切。这是两只麻雀,两只可以让你欢喜也可以让你哭泣的麻雀。跳着,走。

  国力揭黑,江洪“造反”,王泊反击,再加上媒体一系列的推波助澜,现在的“西安事变”看起来已经脱离了江洪王泊们的想象。有人怒揭某场比赛是假球,有人则说“这人瘾君子”。谁是谁非已经不在重要,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象傻根般喊出:“你们谁是贼”,是多么的可笑。打假揭黑,两个人如同疯狗般咬来咬去,到头来谁会记得谁。俱乐部混乱,足协的官老爷是不能袖手旁观的。可是我们看到的,一边厢是炒的火热的假球黑哨关系球,一边厢是中国足球官老爷们的无动于衷。在中国大地的春天里,我们看不到新生的小草。这里只有麻雀,两只可怜的麻雀,互相死掐,到头来可怜的死去。

  曾经的川渝对决是那样的荡气回肠。响亮的“雄起”,耀眼的“杀杀杀”,现在看来一切都已那么遥远。龙泉驿的桃花红了,足球在这里已不再是主体。那些稚气未脱的十运队员不懂得那曾经的故事曾经的经典曾经的颠峰之战。现在只是一场演出,一场搀杂太多商业和太多非足球东西的演出。而主角从未登场,表演只有小角色。桃花已红,杨柳依依,繁华褪尽,麻雀业已远走。“川渝无所谓,谁会爱上谁”,一切都已不复从前……

  不管冠军杯抽签是阴谋还是阳谋,米兰城都要准备火并了。“济公”没能送“佛”上西天,中国围棋依然在路上。火箭终结六连胜,终于可以让很多人舒口气。朱广沪终于要带领他的“朱家军”杀向欧罗巴,新的国足不知未来路在哪。

  在一个春日的下午,这里的天空是那么灰暗。窗外篮球场上喧嚣着年轻的生命与激情,麻雀已经飞走,空余杨柳在枝头,或许它也是孤独的吧。

  (redston7709@126.com)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