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鲁能泰山 中国足球新时期的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9: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被体育总局任命为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刚刚一个月有余的谢亚龙,终于开始了他的基层俱乐部的调研实践。自上任伊始就一直对鲁能模式极为推崇的谢掌门,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的施政发言。

  虽然由于公务繁忙遗憾地错过现场观看鲁能击溃泰国BEC取得亚冠两连胜的比赛,但这丝毫不影响谢亚龙此次山东之行的成色。从观摩中国足球的“兵工厂”鲁能足校到实地考
察鲁能泰山俱乐部;想必鲁能足球呈现在他眼前的实地风景和勃勃生机应该能让这位新到任的谢头多了一份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从各方媒体报道看,相信谢的此次山东行也必定不会空手而归,而是收获颇丰。

  如果单单说,依靠鲁能足球就可以完全撑起中国足球的一片天,那这就过于夸大事实了。但实事求是的说,现在的鲁能泰山,的确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现象”。

  如今,再非议鲁能泰山的人不多了。为什么?因为鲁能用最为实际的东西挡住了所有曾经诽谤过他们的人的嘴。曾经,鲁能不被人认可。99年的“双冠”和之后的迅速滑坡成了不少人讥讽鲁能为爆发户的最好材料。1999年的“双冠”辉煌从某种意义上说,确实过多地消耗了鲁能当时还并不坚实的家底。在短暂的辉煌过后,他们步入了艰难的泥潭中。如果还有人提及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的话,那么我更愿意将那次的悲惨失利当作鲁能忍辱负重,艰辛探索的起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披荆斩棘中寻求重新振作的鲁能泰山,在此后的四年时间内,承受了中国几乎所有其他俱乐部没有承受到的委屈,没有尝试过的探索。四年以来,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考虑怎样将俱乐部及球队建设的更好,日益继日地在艰苦寻求着中国职业化足球俱乐部腾飞崛起的真理。

  鲁能人明白,在探索职业化足球俱乐部真正崛起的道路上,成功必将属于那些勇于付出,敢于付出的人。在中国足球遭受深刻的危机之际,是鲁能泰山巍然不动;在所有其他俱乐部几乎都面对日益委琐的中国足球市场,而纷纷退兵撤退之时,是鲁能泰山依然忘情地投入。

  先种树,后乘凉。寂寞伴随着城府的积累,痛苦伴随着喜悦的滋长。在鲁能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耕耘下,在2004年中国足球陷于乱世之时,鲁能却以另类胜利者的姿态出现了。或者说,是以阶段性的硕果丰收者的姿态出现了。因为他们掌握着真理,是沿着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前行;因为他们是在真诚地投入足球,他们的头脑中装载着科学的足球发展观!

  职业足球是一项复杂而又长期的体育产业。发展和改革职业足球,必须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任何迂腐守旧或是急功近利的行经都是行不通的,任何违背发展规律的行为,都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04年中国足球“十月革命”的风暴已经渐行远去了。我们并不寄希望于凭借谢亚龙一个人的功力来改变中国足球萎靡不振的现实;但我们又庆幸的看到,在中国足球这片贫瘠的土地上,鲁能泰山这棵苍劲有力的大树正在巍然成气。正如黑暗中的一缕阳光,是他们照亮了中国足球继续前进的希望大道。

  巧合的是,就在谢亚龙观摩鲁能俱乐部期间,鲁能足校校长、也就是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老总董罡,也正好将鲁能足校下一个五年计划的蓝图绘制好了。江山待有人才出!鲁能泰山的未来必将继续书写更多的亮点。

  鲁能、鲁能,山东人搞足球成了全国一流!鲁能模式、鲁能精神期待被更多的中国足球人所认可,所借鉴。上周三,在亚冠赛鲁能主场的看台上,笔者看到了鲁能俱乐部打出的巨幅标语旗帜——“文化足球,百年鲁能”!相信所有看到这个标语的人都应该为鲁能泰山而感动!他们是名副其实地感动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

  此次谢亚龙视察鲁能时,发出了“中国足球的春天一定会到来”的感慨!但仅仅指望一个鲁能还远不足以让中国足球腾飞。但中国所有俱乐部如果都以鲁能为楷模、为标尺,那中国足球必定会早日迎来生机蓬勃的春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