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坚决反对澳足入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23 信息时报

  澳足入亚,我们该坚决反对!

  在吉隆坡召开的亚洲足球大会上,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热点。对于澳大利亚足球自身来说,一旦此事操作成功,将是件功德无量的事情。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将极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灾难。无论是从客观现实还是未来,中国足协应当坚决反对澳大利亚的“脱洋入亚”。

  在这个问题上,目前外界的报道是众说纷纭,有报道说亚洲诸强坚决反对澳足入亚,也有报道说“东亚联盟”已经向澳足敞开怀抱,连张吉龙都表示,欢迎澳大利亚!然而,龙哥的这种豁达态度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好事。

  对于澳大利亚足球来说,加入亚足联当然是好处多多,除了不用再承受世界杯出线“半个名额”的歧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希望大增外,澳大利亚足球在亚洲足联这个大家庭里,将得到更好的比赛机会和锻炼机会,话语权也将大大提高。回顾一下历史,澳大利亚自1974年以来从未进过世界杯决赛圈,对于一支公认的准强队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无奈的悲哀。

  不过,对于我们中国足球自身来说,澳足入亚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利益。也许有人说,澳足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与高手过招的机会,但事实上中国队并不缺锻炼对象,接下来几天,中国队不是会连续跟西班牙和爱尔兰等高手过招吗?中国队的影响力和中国的庞大市场令很多豪强垂涎欲滴,包括巴西这样的强队都非常乐意跟中国队打比赛。相反,澳足将会直接危害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切身利益。

  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对比再明显不过,要是澳大利亚也到亚洲来打世界杯预选赛,无疑将成为中国队出线的另外一大敌人,而且这个敌人将非常危险。澳大利亚的到来,相信并不会为亚足联带来更多的世界杯出线名额,国际足联不可能因为澳足的“转会”而把那留给大洋洲的半个名额也给了亚洲。试想一下,澳大利亚不在,中国队还可以奔着4.5个名额去努力,一旦澳足来了,那中国队只剩下了3.5个名额可以去争了,出线的几率将大减。

  此外,国际足联世界杯名额分配上并不是死的,他们会根据在每届世界杯上各洲球队的表现来作出调整。一旦亚洲的球队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表现欠佳,可能连4.5个名额都保不住。要真是那样的话,中国足球的日子将更加难过,澳大利亚队将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为了中国足球的利益,坚决反对“澳足入亚”!徐立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