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皇马如何改进“巨星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弗洛伦蒂诺在上周五回答《队报》记者时说:“不,不。不像你们所说的皇马需要改革,只是需要调整。”也就是说,皇马今夏购买球星的大方针不会变。

  足球运动说到底就是得靠经济的支持。有钱才能买球星,有球星才会有好球,有好球才有可能竞争冠军。当然也有特例,就像上世纪90年代的阿贾克斯和红星,以及上赛季冠军杯得主波尔图,他们在特定时期拥有一批优秀球员,而夺得冠军杯。

  但由于这些球队的经济基础不牢固而造成的人才流失,使他们很难在高位盘踞过久。弗洛伦蒂诺若想要把皇马建设成一个强大的足球帝国,那么在购买球星的政策上是不该改变的。

  皇马负责对外关系的官员安东尼奥解释说:“皇马的历史要求我们始终争取成为世界第一,但皇马是会员制,不像米兰背后有贝鲁斯科尼,国际米兰有莫拉蒂,切尔西有阿布拉莫维奇在撑腰。皇马没有这些靠山,靠的是自己。”

  安东尼奥强调了商业政策的重要性,“弗洛伦蒂诺强调球星政策,依靠球星的影响力来获得赞助商的支持,扩大皇马在世界的知名度。每个皇马的教练、球员和球迷,都应该理解和支持球星政策。球星政策不一定是每个球会必须效仿的模式,但却是皇马今后的大方向。皇马的某个球员出去做广告,媒体和球迷不该抱怨,只有这样才能维持俱乐部庞大的开销。”

  球迷不排斥球星,球星能提高比赛的质量和观赏性。上世纪末巴塞罗那因努涅斯的球星政策出现了“梦之队”,皇马的球迷有所流失。球迷年龄结构出现老化,许多球迷都是看过迪斯蒂法诺球的老年人,而年青人更喜欢看克鲁伊夫的进攻足球。

  皇马收复阵地,是在桑斯重夺冠军杯,以及弗洛伦蒂诺收购了费戈、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后。能够拥有这批世界巨星,是弗洛伦蒂诺对球会做出的巨大贡献。但在坚持球星政策的前提下,如何使球队的结构变得更完整,是弗洛伦蒂诺值得思考的问题。

  皇马应该购买各种类型的球星,而不是只有“齐达内”,在弗洛伦蒂诺最近两年的转会运作中,同一位置的球星发生重复。齐达内和劳尔都是前腰,费戈和贝克汉姆都是右前卫,罗纳尔多和欧文都是前锋。在格拉维森来之前,却缺少埃莫森、维埃拉和杰拉德这样的硬派小生。

  人们津津乐道于AC米兰的组队方式,AC米兰攻有卡卡这样的创造型球员,守有加图索这样的“屠夫”。人们更欣赏穆里尼奥的眼光,切尔西拥有各种类型球员,能打进攻也能打防守反击。不像皇马,后阶段过于依赖罗纳尔多,进攻单一。主张进攻的球队,放掉中锋莫伦特斯更是笑话。

  其次,皇马应该把寻找球星的视线也投放到国内市场上。华金、雷耶斯、德尔奥尔诺这批西班牙年青球员,不像帕文那样是从二队培养出来的,却同样有很高的价值。当弗洛伦蒂诺一再强调,不会允许皇马落入外国某个财团或私人手中,但队中所有球星都是外国人又有何意义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