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冠军杯遭遇德比对米兰双雄都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正文:

  冠军联赛八强抽签结束,不是冤家不对头,米兰双雄“如愿” 抽到了又将引来全欧洲乃至这个世界的球迷瞩目的米兰德比。昨天加里利亚尼还在说呢,希望不要抽到意大利的球队,今天就成了现实,而且还是同城兄弟。米兰官方网站在抽签结果揭晓后立刻就把首页换上了在最近一次德比中西多夫单挑贝隆的大幅照片。这签乍看凶险,其实对双方倒有一定
的好处,主要有几个原因。

  首先,同城德比避免了客场作战的舟车劳顿。今天米兰客场完胜罗马,仍然与尤文共同占据联赛榜首的位置,接下来将是两周的休息。进入四月之后,就是意甲今年最后九轮的决战了。特别是对AC米兰,卫冕联赛冠军将奠定其在意大利的霸主地位。四月份是米兰奠定联赛夺冠基调的关键时期。考虑到米兰在五月八日榜首大战之后的最后三轮联赛对手强劲,米兰若想成功卫冕,必须在与尤文决战之前就拉开一定的积分优势,再在圣西罗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四月初米兰的联赛对手相对较弱,少了冠军杯的客场奔波,有利于在联赛中取得连胜。即使米兰无法淘汰对手,也能够很快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联赛之中,比起两线作战最后两手空空,这样的比赛安排可以说是未知祸福。

  第二,同城德比无需进行心理上和情报上的备战。米兰去年客场葬送大好形势被拉科淘汰的经历恐怕没有人能够忘记。德比大战杜绝了球队所有可能的麻痹轻敌的思想。比起抽到一个象里昂或者是埃因霍芬这样不很了解,打遭遇战或者需要大量搜集对手情报的对手,减轻了队伍备战的工作量。虽然有些“审美疲劳” ,但双方对对方的阵型打法,人员配置,都再熟悉不过了。总之一句话,德比不需要动员。

  第三,同城德比加上半决赛的抽签形势基本保证了有一支米兰球队将进入今年的欧冠决赛。冠军杯八强个个都是难惹的角色,如今的对阵形势保证了德比的胜者将在半决赛遇到里昂和埃因霍芬中的胜者。如能戒骄戒躁,任何一支米兰球队战而胜之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从而保证了有一支米兰球队将出现在5月25日的伊斯坦布尔,极有可能为米兰城带回第九座欧洲冠军奖杯。

  最后,当然是给国米球迷一个额外的机会能够看到自己的球队向米兰复仇。近几年在对抗中的全面下风应该给了国米更大的激励想要赢得这场重要的德比。其实在曼奇尼的调教和阿德的率领下,国米今年的比赛打得不错,如果能把压力变为动力,应该能向观众奉献两场精彩的大战。但国米的问题在于很难保证在任何一场比赛中不失球,这在主客场的淘汰赛中是十分危险的。

  总之,正像西多夫在知道抽签结果后说的那样“不是很高兴,但也不担忧” 。想要获得欧洲冠军,就要战胜不同的对手。考虑到今年意甲的白热化争夺,米兰德比可能是对双方都不错的选择。希望米兰的两支球队为球迷们献上两场精彩比赛,向全世界展示意甲的风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