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嘉树:实德亲近球迷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5:08 足球周报

  曾经以老大自居的实德终于认识到了球迷的重要性。周六和周日这两天,实德队员在林乐丰总经理和福拉多主教练的率领下兵分几路,在大连和金州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亲善球迷活动。

  三月的足球城,乍暖还寒,绿草地上隐隐约约在泛着绿色,但是这种春意实在是太朦胧了,还不能够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欣喜。那天上午,在大连市体育场的西外场,至少有几
百个球迷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怀着复杂的心情来看望这支曾经熟悉的却又有点陌生的队伍,至少他们对福拉多这位福帅还不能够像对迟尚斌那么熟悉,那么信赖。但是这毕竟是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没有达到零距离,但也很难得了。

  那天实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戴着一个工作证,上面印着三个醒目的大字:“心连心”。显然,俱乐部的初衷是真诚的,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真正地恢复球队在球迷当中的威信,能够真正地恢复球队在球迷当中的形象。“心连心”这三个字很容易让人想起中央电视台组织的文艺下基层的演出,那是一个成功的策划和行动,演员和观众通过歌声唱出心声,实现了心与心的交流。

  一个好的策划需要好的措施来落实,那天,虽然场面也够热闹,但是有些球迷仍感到遗憾,他们对不买票就进不了场内与球员近距离接触多少有些微词,毕竟铁栅栏内外是有区别的。虽然这样一个细节也许并不能说明什么,却在某种程度上让人产生一些联想。我觉得心连心的活动最重要的不在于买不买票,而在于能不能交心。如果能在更大的范围内让球员听到球迷的心声,能够让球员走进球迷之中,走进球迷心中,这才是真正的心连心。

  当然,实德这一次的亲善行动总体上是值得赞赏的,毕竟和球迷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但是,实德如果想真正深得人心,拥有后盾,就必须做到尊重球迷,理解球迷,热爱球迷,把球迷当做他们的衣食父母,把城市当成他们的荣誉所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重振雄风,才有可能让当年的火爆球市重现在金州。

  如果实德球员想问大连球迷,他们最大的愿望是什么,那么结果很可能就是两个字:夺冠。把这种愿望变成现实,这就是心连心的终极目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