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皖军强力反弹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24 江淮晨报

  记得去年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到合肥时就告诉记者,他对未来的安徽合肥城建队非常看好,他的依据是在去年的全国青年赛上安徽选手共拿了3枚金牌、7个第五。当时记者只认为那是一句客套话,没想到短短的3个月,这句话就应验了。在昨天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安徽新人就拿到了两金一铜。用强力反弹来评价他们的表现,丝毫都不过分。

  探究安徽军团强力反弹的原因,就不得不回顾这支队伍的历史。1998年组建的安徽
跆拳道队一开始起点就不错,两年后在肇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安徽军团就风光了一回,当时取得了1金1银和7个第五。从2001年起,这支队伍就开始走下坡路,在全国比赛中,只有个别级别能取得名次。2002年,新成立的省重竞技中心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把一大批老运动员陆续安置到地市,让他们去挖掘、筛选新人。这一大胆举动果然收到了奇效,在此后举行的省运会上,跆拳道24枚金牌中的2/3都被这些老省队队员所带的队伍包揽。不仅如此,他们陆续向省队输送了获本次冠军的杜翔、吴华。

  安徽军团的反弹还体现在去年冬天的冬训上,由于国家队教练周仁志在奥运会后回到了省队抓训练,在3个月的封闭集训中,他们把即将实行的新规则研究得非常透彻,并根据新规则,制定了新的训练体系,设计出新的战术风格,培养出更多的打法。本次比赛之所以有一批年轻选手大放异彩,与安徽军团求新求变并走在各省的前面密切相关。

  既然看到了强力反弹,人们自然对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充满期待,但本次比赛中,即将代表安徽参加全运会的6名选手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完美,男子中大级别的李振、李国防都没有取得名次。在我们以往成绩最好的女队中,由于常规赛的八个级别在全运会被压缩为四个,而+67公斤级是奥运冠军陈中的地盘、-67公斤级则是奥运冠军罗微的天下、57公斤级这个级别则有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恕把守,那么安徽选手最有希望的只有49公斤级这一个级别了,当全国50支队伍都把目标集中在这个级别上时,我们的王莹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所以全运会远没有我们预计的那么乐观。好在现在的男子中小级别冒出了新人杜翔,这也许就是我们的新希望。

  ·本报记者 韦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