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真相不断掩埋 足球不断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8 足球门户网

  王珀和江洪干上了,一时又成了舆论的焦点。对于球迷而言,无非又是看看热闹,等待结果。

  谁是谁非好象已经并不重要了,在中国足坛,多年来几乎模糊了是非标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因为没有权威的第三方来评断。

  联想起之前申思与中远俱乐部的对簿公堂,联想起去年深圳队的劳资纠纷,联想起中国足坛许许多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大事小事,足以让人从好奇到习以为常,从习以为常到关我鸟事。

  但在王珀与江洪的吵闹声中,我们隐隐看到国力老板李志民凄凉的身影,从亿万富翁到一贫如洗,只是因为足球。

  我宁愿相信李志民是真的热爱足球才越陷越深,就象生活中的确存在因为恋上不良女子而身败名裂的男人一样,恋爱中的男人是最愚蠢的,同样,恋上足球也会让人头脑很不冷静。

  我们不能不同情李志民,他曾给陕西球迷带来了金牌球市,他给陕西球迷带来的快乐会让他们常常回味。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没人去报答李志民们,甚至没人去为象李志民这样为中国足球出过力的人说句公道话。刻薄者轻蔑地蹦出一句"傻X",宽厚者大不了说句"不容易啊"。

  李志民们成了中国足球的殉难者,从某种角度来看,这很正常。在哪个行业,都有这样一批率先奋斗的人,比如前两年互联网行业泡沫泛起时,多少精英突然死亡,成功者却踏着他们的尸体走向辉煌。

  这是市场法则,也是社会规则。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不认为王珀和江洪的争吵会引发足球911,相比李志民而言,他们却是既得利益者。有什么好吵的呢,心态放平,见好就收,见不妙就走。

  中国人好赌,这可能是个不良习气,但在长期的好赌实践中,人民群众总结出了一个真理标准――认赌服输。

  足球让很多人输了,但也让很多人赢了,就象股市一样。但中国足球还是要搞下去,中国股市还是要存在,相对于足球而言,其它行业就没有黑幕了吗?一向标榜人权的美国佬还在伊拉克虐俘呢,伊拉克人民找谁说理去?

  是非曲直都是相对的,沉舟侧畔千帆过,中国足球还要存在发展,我们看到亚冠赛上鲁能连胜,谁还去喋喋不休讨论望加锡呢。陕西国力现在是遇到麻烦了,但谁还记得当年的四川绵阳队?江洪边讨债边准备做生意,当年的隋波现在却在英国苦读。

  所谓的真相,好象永远只是存在于历史书中,时间将掩埋一切,而中国足球,边掩埋一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边艰难地在台面上前进,这个过程也许会比较漫长,但从21年到49年,时间也不短。

  心态放平。对中国足坛发生的任何事情,不必大惊小怪,朱广沪正带领国家队在广州集训,我们不妨等着朱家军与西班牙队过招,说不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呢,说不定几年后朱家军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呢,到时,谁还记得王珀江洪的互相揭短?

  (三生石/3月19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